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随着海平面不断升高,2100年美国城市“几乎每天”都将遭遇极端洪水

财经 前瞻网 2020-04-18 14:23

 

随着海平面不断升高,2100年美国城市“几乎每天”都将遭遇极端洪水

周四发表在《科学报告》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海平面继续以目前的速度上升,到本世纪末,美国沿海城市可能几乎每天都会经历“一生一次”的极端洪水事件。

燃烧化石燃料产生的排放已经使地球温度比前工业时代升高了1摄氏度以上,极地冰盖融化,全球海平面上升。

据预测,到2100年,海平面将上升1至2米,美国研究人员对美国海岸线沿线202个测潮仪测量的极端水位的频率进行了研究。

他们将这些数据与海平面上升的各种模型路径相结合,以预测未来洪水事件可能增加的速度。

结果很明显:在近四分之三的水位测量点,平均涨潮与50年一遇的洪水事件之间的差异不到1米。

大多数温度情景预测海平面上升高于这个数字。

研究小组还发现,随着海平面不断升高,面临极端洪水事件的风险平均每五年就会翻一番。

作者总结道,这可能意味着在未来的几十年里,这将对包括迈阿密、大西洋城和查尔斯顿在内的美国主要城市产生深远的影响。

研究主要作者美国地质调查局的肖恩·维图塞克告诉法新社:“如果没有相应措施,沿海灾害影响的比率可能每五年就会翻一番,这确实是很成问题的。”

“迈阿密、火奴鲁鲁、查尔斯顿、大西洋城和许多其它美国城市目前在潮汐期间经历轻微的洪水水位,任何风暴都会加剧这种情况。”

“如果海平面预测保持不变,并且到2050年缺乏适应能力,这种洪水将变得更加广泛、频繁和严重。”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去年发布的一份特别报告得出结论称,到本世纪末,海平面可能上升1.1米。

但维图塞克表示,海平面上升将导致“春潮期间道路关闭,导致交通大范围中断”,这一情况可能会在2050年之前出现。

他警告称,按照目前的上升趋势,到2100年,沿海城市的一些地区将“几乎无法居住”。

“然而,即使在这之前,大型风暴事件加上海平面上升可能会超过基础设施的设计条件,导致广泛的破坏。”维图塞克说。

“无论在精神上还是身体上,我们都还没有准备好应对一米高的海平面上升,但它正在到来,而且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快。”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