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友亲测戴口罩也能解锁iPhone 苹果回应:只是个例

财经 前瞻网 2020-04-14 16:15

 

 

网友亲测戴口罩也能解锁iPhone 苹果回应:只是个例

你是否遇到过戴着口罩就无法使用iPhone人脸识别功能,必须摘下口罩或手动输入密码才能解锁手机的困扰呢?虽然大部分人都是这样,但也有部分网友表示“不用,戴着口罩就能解锁”。

4月13日,据外媒报道,各国强制戴口罩措施为使用iPhone面部解锁的用户带来不少困扰。国外研究人员称,将口罩对折戴在左侧的脸上,前往设置Face ID,就可实现戴口罩可解锁iPhone,部分国外网友纷纷按照研究进行测试,拿一张纸遮住四分之一的脸部,重新设置一下 Face ID,还真实现了戴口罩解锁 iPhone,之后在佩戴口罩的情况下,解锁iPhone的概率也高很多。

对此苹果回应称,这种情况只是个例,苹果手机的人脸识别功能足够安全。苹果表示,Face ID像Apple Pay这样的功能通常需要生物识别认证,只有输入密码才能使用。Face ID在戴着口罩时无法扫描用户的脸部,这是一个安全功能,因为否则未经授权就有可能访问手机。苹果还称,'Face ID的设计是在你的眼睛、鼻子和嘴巴都能看到的情况下工作'。

据悉,目前手机识别人脸信息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目前绝大多数安卓手机的方案,即直接通过前置摄像头实现的2D人脸识别,另一种则是像苹果,华为手机等利用手机“刘海”部分元器件实现的3D人脸识别。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