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医者仁心!90岁卢世璧院士逝世 开创骨科领域多个“首次”

财经 前瞻网 2020-03-29 17:46

卢世璧院士逝世。3月28日,据中国工程院官网消息,骨科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骨科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卢世璧逝世,享年90岁。

医者仁心!90岁卢世璧院士逝世 开创骨科领域多个“首次”

卢世璧为湖北省宜昌市人,1956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学院,1996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他在国内首先开展了人工关节的系列研究和临床应用、开展了周围神经伤系列研究。

医者仁心!90岁卢世璧院士逝世 开创骨科领域多个“首次”

(图源:中国工程院官网)

他在医学界开创了多个首次:首创形状记忆合金棒治疗脊柱侧弯;第一个研制成功国产CPM机;首先采用微波热疗治疗骨肿瘤;在国内最先建立冷冻干燥骨库。

在再生医学方面,研制成功以软骨细胞外基质(ECM)为材料及结构仿生的支架,复合种子细胞修复软骨已成功应用给临床效果满意。

卢世璧院士先后参与了多次灾难救援工作,在1966年邢台地震、1975年营口地震、1976年唐山地震、2008年汶川地震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医者仁心成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