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抽检2019年硕士论文:40篇不合格或存在问题 这类论文最易踩雷!

财经 前瞻网 2020-03-18 10:47

 

广东抽检2019年硕士论文:40篇不合格或存在问题 这类论文最易踩雷!

本月上旬,江苏省教育厅公示了2019年度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共有144人不合格。近日,广东省学位委员会也通报了2019年度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

据悉,2019年广东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按照“随机抽取、均衡组织”的原则组织。共从27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13074篇学术学位论文中,抽取793篇送审。另外,对部分高校保密期满的97篇学位论文全部送审,合计送审890篇,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送审。

本次论文抽检采用通讯评审的方式进行,每篇论文聘请3位专家评议,其中有1位专家评议“不合格”的学位论文,再聘请两位专家复评。在通讯评审与复评后,有2位(含2位)专家评审“不合格”的论文,被认定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

从结果来看,广东省送审的890篇论文中,有8篇论文被认定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另外32篇论文,各有1位专家评审意见为”不合格”。

广东未区分学硕与专硕,不合格前三是中山大学5人、华南师范大学4人、深圳大学4人。因为单一不合格会进行复核,8本存在问题论文主要是中山大学2人、汕头大学2人、华南理工大学1人、广州医科大学1篇、深圳大学1人、广东省社会科学院1人。

广东抽检2019年硕士论文:40篇不合格或存在问题 这类论文最易踩雷!

根据专家意见,广东省抽检论文的共性问题包括:部分论文工作量有限,创新性不足;研究思路与研究方法缺乏可行性;论文结构松散,逻辑性不强,未凝练出重点研究解决的科学问题;规范性不够,文字表达与编排问题较多。

据悉,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已将抽检结果纳入到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评估考核,与研究生教育资源配置直接挂钩,包括招生计划、优秀研究生、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分配等。对抽检结果出现“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单位和学科,将继续追踪抽检,增加抽检数量,提高抽检比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