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2年来,东南极洲登曼冰川退缩了5公里!完全融化海平面将上升1.5米

财经 前瞻网 2020-03-25 10:37

 

22年来,东南极洲登曼冰川退缩了5公里!完全融化海平面将上升1.5米

在过去的22年,东南极洲的登曼冰川(Denman Glacier)退缩了5公里(近3英里),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研究人员和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是担心冰盖下的地面的形状或使其更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而崩溃。

如果完全融化,登曼的冰层将导致全球海平面上升1.5米。考虑到这一发人深省的事实,UCI和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已经完成了对冰川及其周边地区迄今最彻底的研究,揭示了在全球变暖进一步加剧的情况下冰川状况令人担忧的迹象。

该团队的评估是3月23日发表在美国地球物理联盟杂志《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的一篇论文的主题。

“南极东部一直被认为是威胁较小,但随着冰川如登曼冰冻圈科学社区面临更严格的审查,我们现在开始看到在这个地区潜在海洋冰层不稳定的证据。” UCI的地球系统科学教授,论文联合作者埃里克·里戈诺特说。

他补充说:“近年来,南极洲西部的冰融化得更快了,但登曼冰川的巨大规模意味着,它对长期海平面上升的潜在影响同样重大。”

根据这项研究,从1979年到2017年,登曼冰川累计损失了2680亿吨冰。

利用来自意大利航天局COSMO-SkyMed卫星系统的雷达干涉仪数据,研究人员更精确地确定了登曼的接地线,即冰离开陆地并开始漂浮在海洋中的点。

“从1996年到2018年的差分合成孔径雷达干预仪数据显示,我们在冰原陆海界面的接地线后退中有明显的不对称性。”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弗吉利亚·布兰卡托(Virginia Brancato)说,她是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博士后研究员,也是UCI的博士后学者。

登曼的东翼被冰下山脊保护着。但布兰卡托说,西翼大约4公里长,其特点是有一个深而陡的槽,槽床的坡度有利于加速撤退。

布兰卡托说:“由于登曼西侧地面的形状,有可能出现不可逆转的快速后退,这意味着未来全球海平面将大幅上升。”

去年12月,《自然地球科学》发表了一篇由UCI地球系统科学副教授马蒂厄•莫里姆(Mathieu Morlighem)领导的关于南极洲的论文,揭示了登曼冰川下的低谷延伸至海平面以下3500米,使它成为地球上最深的陆地峡谷。

UCI和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科学家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报告说,登曼的床状构造在南极东部是独一无二的。里戈诺特说,其他主要的冰川,都有向流向倾斜的前积层,这在一定程度上提供了稳定性。

他还说,追踪登曼冰川漂浮延伸的状态将尤其重要。登曼冰川是一片面积达24,000平方公里的区域,其中包括沙克尔顿冰架(Shackleton Ice Shelf)和登曼冰舌(Denman Ice tongue)。研究人员使用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从COSMO-SkyMed卫星图像中结合数据来评估浮动海冰的融化速度,得知登曼冰舌质量流率每年约3米,高于其他东部南极冰架的平均水平。

“我们需要收集丹曼附近的海洋数据,并密切关注它的接地线。” 里格诺特说,“意大利的COSMO-SkyMed卫星系统是我们监测南极洲这一地区地线情况的唯一工具,我们很幸运地请到了布兰卡托博士,他擅长推断数据,为我们提供我们需要的精确和最新的信息。”

原文来源:https://phys.org/news/2020-03-east-antarctica-denman-glacier-retreated.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