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程师出行受限制!苹果iPhone 12生产或受阻 二季度前产能难大幅改善

财经 前瞻网 2020-03-02 14:12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对各行各业产生着不可估量的影响,对中国市场一向比较依赖的手机大厂——如苹果,时时刻刻都被牵动着神经,库克也多次站台表达了能够尽快恢复产能的信心。

但这一影响目前仍在发酵,据多家外媒报道援引苹果前员工和供应链专家表示,当前因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导致全球旅行受到限制,往年此时苹果工程师正飞往亚洲各地完善全新iPhone生产流程的日程被阻滞。而现在,这条重要的联系受阻重重,起行成为了头疼事。

工程师出行受限制!苹果iPhone 12生产或受阻 二季度前产能难大幅改善

除苹果本身此前表示将限制员工前往中国之外,美联航等也宣布宣布取消所有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直到4月下旬。

这意味着这些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可能无法顺畅推进与中国外包制造商如富士康的沟通与合作,毕竟一些知识是与产品生产环境密切相关的。以往每年的3月和4月,苹果工程师通常会与富士康的同行合作。而现在富士康本身也还在大力推出各种举措,鼓励员工复工,一时半会恢复不了以前的产能。

与此同时,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中也表示,苹果的iPhone生产在今年第二季度前将不会有明显改善。同时,苹果供应商玉晶光在过去一个月的iPhone相机镜头出货量大幅下滑,库存萎缩。预计玉晶光还剩下大约一个月的镜头库存,大规模复产最快也要到5月。此外,舜宇光学目前的iPhone镜头开发顺利,可望于2021年取得新款iPhone镜头订单。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