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容易!38岁意大利1号病人治愈 此前病危一度转入重症监护治疗

财经 前瞻网 2020-03-24 17:40

自2月中旬以来,意大利举国关注着该国的新冠肺炎“1号病人”马蒂亚(Mattia)。马蒂亚今年38岁,是联合利华的一名员工,而且还很年轻,爱好运动,在感染病毒前身体很健康。据预计,意大利约有超5万人、10个城市受到“1号病人”的影响而被隔离。

不过幸运的是,当地时间23日,意马蒂亚已经从伦巴第大区帕维亚市的一家医院治愈出院。

不容易!38岁意大利1号病人治愈 此前病危一度转入重症监护治疗

在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中,他说最美好的事情就是重新能够呼吸。同时他还呼吁大家待在家里,因为只有预防才能阻止感染。

马蒂亚在医院的重症护理科接通呼吸机治疗了三周。他于2月19日住院治疗,曾在2月21日、22日病危而转入重症监护治疗。

“这位1号病人必须不能死,否则就可能会成为国内首个年轻的死亡病例。”医生们表示。据报道,为了治疗马蒂亚,医生们把针对艾滋病、丙肝和埃博拉的药配在一起使用,这里面含有利巴韦林。

直到3月9日,他才恢复了自主呼吸。当日,意大利医生纷纷庆祝他们与冠状病毒的斗争中取得的一个小胜利。

而一度让人担心的是,22日前伦巴第大区的所有确诊病例都和他有关——包括他的家庭医生、医院医护人员、他在球队的朋友、同院的病人,以及他怀孕的妻子。发病确诊前,他参加了多场跑步比赛和社交活动。

但是在受重灾的意大利北部其他地区,该病毒的传播速度呈指数级增长。专家们认为该病毒至少从1月下下旬开始在意大利北部广泛而安静地传播。意大利麻醉学和重症监护学会发表了15项道德建议,以便在病毒危机和ICU短缺期间决定入住ICU时纳入考虑——这些标准包括患者的年龄和存活的可能性,而不仅仅是“先到先得”。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