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部谈瑞德西韦:对新冠病毒抑制作用和安全性较好

财经 前瞻网 2020-02-16 13:36

 

科技部谈瑞德西韦:对新冠病毒抑制作用和安全性较好

昨天(2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药物研发和科研攻关最新进展情况。

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瑞德西韦已经在武汉十余家医疗机构开展临床研究,目前已入组重症患者168例,普通型患者17例,我们期待早日得到临床实验的结果。

据了解,瑞德西韦是吉利德研制用于抗埃博拉病毒感染的一种药物,目前,该药物在国外还没有完全做完临床试验,但美国已经使用该药物成功治疗了1位患者。

中国科学家开展的体外实验显示,具有对新冠病毒较好的抑制作用和安全性。张新民称,“目前,我们在武汉推动在十余家医疗机构开展该药物临床研究,已入组重症患者168例,轻型、普通型患者17例,期待早日得到临床试验的结果。”

同样在昨天,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试验中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还成功地预防了恒河猴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CoV)。研究显示,在感染前使用瑞德西韦可以预防疾病,在感染后使用瑞德西韦可以改善猕猴的身体状况。MERS-CoV是一种冠状病毒,这种病毒被命名为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最早于2012年9月在沙特被发现。这种病毒与今年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同属冠状病毒家族。

作者:Connor Feng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