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吃红肉和加工肉类会增加心脏病和死亡风险

财经 前瞻网 2020-02-06 11:34

 

研究发现:吃红肉和加工肉类会增加心脏病和死亡风险

去年秋天一个有争议的研究建议,人们没有必要改变他们的饮食习惯,如红肉和加工肉。但一个大型的、仔细分析的新研究发现红肉和加工肉类消费略有上升,与心脏疾病和死亡的风险相关。这一项新的研究来自西北医学和康奈尔大学。所以,还是放下切牛排的刀吧!

研究发现,每周吃两份红肉、加工肉类或家禽(但不包括鱼),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要高出3%至7%。每周吃两份红肉或加工肉类——但不包括家禽或鱼类——与所有死因的风险增加3%有关。

西北大学芬柏格医学院预防医学副教授、资深研究作者诺丽娜·艾伦说:“虽然差别不大,但值得尝试减少红肉和加工肉制品,如意大利辣香肠、博洛尼亚香肠和熟食肉。”“食用红肉还会导致其它健康问题,比如癌症。”

“修改这些动物蛋白食品的摄入量可能是一个重要的战略,以帮助在人口层面减少心血管疾病和过早死亡的风险。”研究主要作者,康奈尔大学的营养科学助理教授Victor Zhong说。

这篇论文于2月3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内科杂志》上。

去年11月,一项有争议的分析发表,建议人们不用减少红肉和加工肉类的摄入量。“每个人都认为吃红肉是可以的,但我不认为这是科学支持的,”艾伦说。

Zhong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率之间的联系非常紧密。”

我们应该吃什么?

“鱼、海鲜和以植物为基础的蛋白质来源,如坚果和豆类,包括豌豆,是肉类的极佳替代品,而这些恰好在美国消费不足。”范伯格的预防医学教授范霍恩(Linda Van Horn)说,她也是2020年美国膳食指南咨询委员会的成员。

Zhong说,研究发现,家禽摄入与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但迄今为止的证据还不足以明确推荐家禽摄入。不过,不推荐吃炸鸡。

这项新研究汇集了来自6个群组的大量不同样本,包括长达30年的长期随访数据、协调饮食数据以减少异质性、调整一套综合的混杂因素并进行多重敏感性分析。该研究包括29,682名参与者(平均年龄基线53.7岁,男性44.4%,非白人30.7%)。饮食数据是参与者自己报告的,他们被要求列出一长串他们前一年或前一个月吃了什么。

主要结论:

每周吃两次红肉和加工肉类的人患心血管疾病和过早死亡的风险要高出3 - 7%。

每周食用两份家禽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要高出4%,但目前的证据还不足以对家禽的摄入量做出明确的建议。这种关系可能与烹调鸡肉的方法和食用鸡皮有关,而不是鸡肉本身。

吃鱼与心血管疾病或死亡率之间没有联系。

这项研究的局限性在于,参与者的饮食摄入只经过一次评估,饮食行为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此外,没有考虑烹饪方法。他说,炸鸡,尤其是富含反式脂肪酸的油炸食品和炸鱼的摄入与慢性疾病有一定的联系。

原文来源: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2-red-meat-hikes-heart-disease.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