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众一心!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无偿提供新型冠状病毒N蛋白表达菌株

财经 前瞻网 2020-02-04 13:20

 

万众一心!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无偿提供新型冠状病毒N蛋白表达菌株

在春节假期期间,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新检测技术中心团队构建了pET28a-N质粒,通过大肠杆菌成功表达了2019-nCoV N-His重组蛋白,并且宣布向社会无偿提供新型冠状病毒N蛋白表达菌株,目前已收到800多份在线预约。

日前,复旦大学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提交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组全序列,其中28274—29533位为“N”基因可产生病毒核衣壳蛋白(N蛋白)。研究人员利用N蛋白建立快速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血清抗体方法,也可以进一步制备单克隆抗体或开展解析该蛋白结构等研究。

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新检测技术中心负责人丛锋说,“大肠杆菌成功表达新型冠状病毒N-His重组蛋白,是根据网上公开序列合成获得的,是基础工作。”希望科研人员联手,把菌株尽快用在科研上,有效地应对疫情。

丛锋还说,“很多研发人员都会去合成这个蛋白的基因序列,而这个序列合成费用要2000多元,大家去做同一件事浪费科研经费,按目前收集的需求来看,能给大家节省百万元以上的序列合成费用。”

免费提供菌株可以帮助其他工作人员节省时间,为有能力的单位研发出单抗、血清学诊断试剂等产品铺平道路。

作者:Connor Feng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