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航天复工!今早4颗新技术试验卫星发射成功 点亮“黎明”

财经 前瞻网 2020-02-21 13:35

 

中国航天复工!今早4颗新技术试验卫星发射成功 点亮“黎明”

今天5时0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采取一箭四星方式,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卫星C星、D星、E星、F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主要用于在轨开展新型对地观测技术试验。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26次航天飞行。

此次发射是今年春节之后,我国首次航天发射。发射任务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取得圆满成功,宣告着中国航天正式“复工”。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攻坚阶段的关键时期,传来一箭四星成功发射的消息也大为振奋人心!

据了解,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抓总研制的常温液体二级运载火箭,具备单星、多星发射能力。

此次任务中,长征二号丁实现了三个新突破: 一是首次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执行任务;二是首次使用新型测发控一体化设备;三是首次实施四星串并联的发射布局。

据悉,航天科技集团承担的北斗导航全球组网、探月三期、高分专项三个国家重大工程今年将全面收官,火星探测器将实施发射,长征五号B、长征七号甲、长征八号三型运载火箭将迎来首飞,宇航发射有望首次突破40次,无论从宇航发射数量,还是技术难度挑战来看,都是史无前例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