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制疫苗关键一步!美国创建首个新冠病毒3D原子图 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参与

财经 前瞻网 2020-02-21 11:34

 

研制疫苗关键一步!美国创建首个新冠病毒3D原子图 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参与

2月19日,美国科学家宣布,他们创建了首个新冠病毒附着并感染人类细胞部分的3D原子尺度结构图。研究小组正在将其分子结构图发送给世界各地的研究者,包括中国的许多团体,这将有助于疫苗的研发。

该模型还可帮助科学家开发新蛋白,结合到刺突的不同部位,阻止其发挥功能,治疗已经被感染的人。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研究小组首先研究了中国研究人员公开提供的病毒遗传密码,并用它来开发了一个病毒刺突蛋白的样本。然后他们使用低温电子显微镜对刺突蛋白进行成像。

研究负责人表示,刺突蛋白是我们想要引入人类的抗原,来引发免疫反应产生抗体。这样以来,当碰到真正的病毒时,免疫系统已经准备好攻击了。

此外,该团队还通过冷冻电镜Cryo-EM解析出新冠病毒首个S蛋白的近原子分辨率结构,发现新冠病毒S蛋白三聚体的在多数时候其三个受体结合域(Receptor-binding domains,RBDs)中的一个发生了旋转,使得其更容易与细胞表面的受体相互作用。这也说明了为何2019-nCoV的传染性较其他冠状病毒传染性更强。

据了解,三位开发该技术的科学家曾于2017年被授予诺贝尔化学奖。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