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召回日志 | 只因一颗小小螺栓,特斯拉北美召回1.5万辆Model X

财经 前瞻网 2020-02-23 15:15
召回日志 | 只因一颗小小螺栓,特斯拉北美召回1.5万辆Model X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发布汽车召回公告近170个,召回总量达到680万辆,同比下滑45.67%,这也是自2016年汽车召回总量超过1000万辆并一度飙升至2000万辆之后,首次降至1000万辆以下。

在众多召回案例当中,德系品牌的召回量超过330万辆,占召回总量的48.5%;日系品牌召回量接近140万辆,占召回总量的20%左右。

时间已跨入2020年,上周又有哪些车企发起召回呢?

特斯拉北美召回1.5万辆Model X

近日,特斯拉正在北美召回1.5万辆Model X SUV,原因是这款车存在一个潜在的问题,可能会导致动力转向辅助系统失效,从而加大转向难度,增加撞车风险。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加拿大交通部表示,连接电动舵机辅助电机和齿轮外壳的铝螺栓可能会因腐蚀而断裂,导致动力转向辅助电机的减少或完全丧失。

此次召回适用于2016年款的X车型。特斯拉表示,被召回的车辆包括2016年10月中旬之前生产的大部分Model X,当时Model 3还未量产,特斯拉向消费者交付的是Model S和Model X,此次召回并不影响2016年10月中旬之后生产的车辆。2018年3月,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2016年4月之前生产的12.3万辆Model S汽车,要求更换转向辅助电机螺栓。

NHTSA表示,目前尚未发现与Model X召回有关的事故或人员伤亡。此次召回涉及美国的14,193辆汽车和加拿大的843辆汽车。加拿大交通部表示,特斯拉将安排更换安装螺栓,如果需要,还将更换舵机。

特斯拉表示,该公司“在受影响的Model X汽车中观察到,将该组件连接到方向盘上的螺栓受到了过度腐蚀”,而且主要发生在气候非常寒冷、使用道路盐的地区。特斯拉表示,如果螺栓失效,它将需要“更多的力量来转动方向盘,特别是在低速停车演习。”

特斯拉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与动力转向部件有关的任何伤亡或碰撞。特斯拉还补充说,在问题解决前,车主可以继续驾驶Model X SUV。特斯拉表示,当有可用的零部件时,它将联系车主安排预约。

此外,特斯拉在中国发起召回。2月14日,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6月7日起,召回2016年4月15日至2016年10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X系列汽车,共计318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长期暴露于强效除冰盐等高腐蚀的环境时,将转向机电机固定在转向机壳体上的螺栓可能被腐蚀并断裂,造成转向机电机发生移位、传动皮带打滑,从而导致转向助力减弱或丧失,可能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新的转向机钢制螺栓,并在转向机电机壳体以及电机固定螺栓上增加防腐蚀涂层;如发现固定螺栓损坏或者在拆卸过程中受到损坏则免费更换转向机,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日志 | 只因一颗小小螺栓,特斯拉北美召回1.5万辆Model X

戴姆勒因起火隐患召回近30万辆奔驰汽车

据彭博社报道,戴姆勒因火灾隐患召回近30万辆奔驰汽车。根据提交给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Federal Motor Transport Authority)的一份文件显示,部分2015年至2019年期间生产的E级和CLS柴油车将被召回修理厂,原因是担心湿气渗入母线可能导致火灾。

戴姆勒发言人柯尔特格`伦维尔德(Koert Groeneveld)在回复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说,每辆车调整母线和电线大约需要1个小时。在全球受影响的约29.8万辆汽车中,约10.5万辆在德国行驶。

戴姆勒最近出现了一系列产品问题:

上个月是在美国,该公司表示,将召回2001年至2011年期间售出的约74.5万辆梅赛德斯-奔驰C级、CLK、CLS和E级车型,原因是担心天窗有问题;

去年6月,德国监管机构因排放软件问题下令召回约4万辆奔驰GLK SUV;

去年5月,梅赛德斯-奔驰表示,计划因减震器问题在中国召回超过57.1万辆汽车。

福特北美召回24万辆汽车

美国福特汽车宣布,因为悬架部件可能发生断裂增加车祸风险,因此在全球召回24万辆多用途汽车(SUV)及轿车。召回汽车包括自2013年到2018年的福特Flex、金牛座(Taurus)警车、金牛座SHO及林肯MKT车型,大部分召回车辆在北美地区销售。福特表示,截到目前并未得到任何该问题导致车祸的案例。

据外媒报道,由于悬架部件问题,可能发生断裂,增加撞车风险,福特将召回近25万辆汽车和SUV。此次召回的车型包括福特Flex、金牛座(Taurus)警车、金牛座SHO和林肯MKT,召回车辆生产时间从2013年到2018年。大部分被召回的汽车和SUV都在北美。

福特公司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由于悬架系统故障而导致的任何事故或人员伤亡。车主将在3月初接到召回通知,并敦促其到经销商处免费更换相关部件。

2019年12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收到的一份投诉称:“我开着2015年款的福特Flex,右转时速不到5英里。我刚把方向盘打直,就在两秒钟内,我突然听到一声磨擦声,然后我的后轮向外弯成一个角度。

“修理厂告诉我,如果我的车速要是达到每小时25英里,整个轮胎就会飞出来,造成更严重的问题。修理厂告诉我,后左前束链也坏了,看起来可能是福特的零件有缺陷。”

此外,由于高田安全气囊存在缺陷,福特还在召回多款汽车,包括福特野马(2004-2014)、福特Ranger(2004-2011)、福特GT(2005-2006)、福特Fusion(2006-2012)、福特Edge(2007-2010)和Mercury Milan (2006-2011)都已被召回。这些车辆的司机被敦促尽快到经销商处免费更换安全气囊。

NHTSA网站上的一份声明称:“数千万装有高田安全气囊的汽车正在召回中。长期暴露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中会导致气囊在打开时爆炸。这类爆炸已在全球造成了伤亡。“NHTSA敦促车主采取一些简单的措施来保护自己和他人免受这一严重的安全威胁。”

斯巴鲁召回多款进口汽车

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公开信息上,有两则关于斯巴鲁召回的消息。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方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20年3月14日起,召回2013年3月25日至2015年12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3-2015年款森林人系列汽车,共计8126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后悬架减震弹簧的钢材与涂料使用组合不恰当,车辆使用过程中当砂石等异物混入后悬架减震弹簧底部与减震器弹簧座之间而造成涂层损伤时,可能会导致减震弹簧腐蚀。若腐蚀情况恶化,严重情况下可能造成减震弹簧断裂。减震弹簧是悬架系统结构件,如果出现损伤车辆姿态将发生变化,影响车辆行驶时的操控性能和稳定性能,不符合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检查所有召回车辆的后悬架减震弹簧是否包裹保护软管,若没有则说明是改良前弹簧,并将其更换为改良品,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日志 | 只因一颗小小螺栓,特斯拉北美召回1.5万辆Model X

此外,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20年4月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森林人、力狮、傲虎、翼豹系列汽车,共计17178辆。具体如下:

(一)2007年12月20日至2009年12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9-2010年款森林人系列汽车,共计14501辆;

(二)2009年6月5日至2009年12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0年款力狮、傲虎系列汽车,共计2281辆;

(三)2004年2月26日至2009年7月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4-2009年款翼豹系列汽车,共计396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副驾驶席前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破损,导致金属碎片飞出,可能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检查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发现是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时,将其免费更换为改进后的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日志 | 只因一颗小小螺栓,特斯拉北美召回1.5万辆Model X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