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喜欢电动车?新加坡“回应”马斯克:2040年前逐步淘汰燃油车

财经 前瞻网 2020-02-19 14:50

 

不喜欢电动车?新加坡“回应”马斯克:2040年前逐步淘汰燃油车

2月18日晚间消息,新加坡现正计划在2040年前逐步淘汰新加坡内的化石燃料汽车。

周二,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Heng Swee Keat )发表讲话表示,“我们正花大力气来推广电动汽车,并将政策向这个方向倾斜,因为这是最有前景的技术。”

新加坡政府正计划采取激励措施,鼓励采用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等清洁能源汽车。包括最高2万新元的回扣,以及将加大对充电站的投资预算,在2030年前把岛上的充电站数目从现在的约1600个增加到2.8万个等。

目前为止,新加坡在采用电动汽车方面显得相对缓慢。但政府官员表示,由于行驶距离较短和国家对汽车拥有的严格控制,新加坡城市特别适合电动汽车。

根据新浪科技报道,早在2019年1月,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曾经在推特上表示对新加坡感到失望,因为新加坡政府对电动汽车并不欢迎。

据了解,由于新加坡面积很小,而且出于环境因素的考虑,新加坡对车辆的管理制度极为严格。为了控制汽车数量,在新加坡买车的成本很贵,车成为了一种高消费的物品。除了买车成本之外,新加坡的“车牌”也很贵,一个拥车证要卖20万人民币,还有期限,而且车主在使用道路的时候也要缴费。新加坡还使用ERP(电子公路收费系统)来对新加坡的汽车流量进行控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