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推iOS 13.4测试版:iPhone充当汽车钥匙 靠近车辆即可解锁

财经 前瞻网 2020-02-07 11:55

 

苹果推iOS 13.4测试版:iPhone充当汽车钥匙 靠近车辆即可解锁

近日,有用户发现,苹果在最新推送的iOS 13.4开发者测试版中,加入了用iPhone手机充当汽车启动钥匙的选项。通过一个名为“Carkey”的开发接口,iPhone和Apple Watch可解锁、锁定和启动汽车。

据系统文件显示,用户将可以借助汽车内部的NFC芯片从而使用iPhone/Apple Watch解锁车辆,只需将iPhone/Apple Watch靠近车辆即可解锁,不需要面容ID验证。该项功能仅适用于与NFC兼容的汽车。

不过,该功能目前只显示了一个入口,还没有实际性的使用操作步骤。

这不是第一次将手机用作汽车钥匙的尝试:现代汽车已经提供了将任何智能手机变成汽车钥匙的应用程序。

但据专业人士介绍,使用手机启动汽车这种功能,听起来是很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就有难度了。首先,手机厂商要对系统层面做改进,还要发开相对应的App。另外,汽车行业则需要在汽车内部安装适配的硬件。等这一切都准备好之后,手机厂商还要与汽车企业开展长期的测试工作,可以说路途还很艰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