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行星今早撞击地球?NASA:最接近时相距716万公里

财经 前瞻网 2020-03-01 09:41
小行星今早撞击地球?NASA:最接近时相距716万公里

本周,NASA小行星追踪部门再次发出警告:一颗直径约200米的巨大太空岩石正在以124900米/秒的速度向地球飞来,并于北京时间2020年2月29日(周六)早晨8:29飞抵地球上空,这引起了天文学家的重视。

美国宇航局的小行星追踪雷达已经证实,这颗巨大的太空岩石被命名为“Asteroid 2015 BK509”,直径约200米,相当于4个足球场那么大。NASA研究人员估计,在接近过程中BK509将以大约124.9公里/秒(44,964公里/小时)的速度高速飞行,因此他们警告称行星的引力拖拽有时会改变小行星的飞向轨道,导致其直接撞击地球。这一消息引发了公众的担忧。

不过就目前来看,这颗小行星似乎并未撞击到我们这颗蓝色星球。

同时根据NASA目前的计算,这颗小行星也不会撞上地球,甚至在最接近地球时,这颗小行星将离地球约716万公里。

虽然716万公里离地球很远,但在宇宙中这个距离算很短了。因此,NASA仍将将这颗小行星归类为近地天体。近地天体是指该天体轨道与地球轨道相交,并因此有可能产生撞击危险的小行星、彗星以及大型流星体的总称。根据美国国会要求,NASA必须对天体宽度大于1千米的近地天体进行记录并分类,因此2015BK509可能不会被记录在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