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线“飘绿”!北京地铁可实时查询车厢满载率 早高峰乘客不足三成

财经 前瞻网 2020-02-18 13:44

 

全线“飘绿”!北京地铁可实时查询车厢满载率 早高峰乘客不足三成

北京地铁公司16日消息,为进一步给广大乘客提供更加及时、完善的出行服务,北京地铁公司对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APP手机客户端满载率查询功能进行升级,升级后的功能可实时显示车厢满载率情况。

展现形式由之前的“黑、红、黄、绿”调整为“红、棕、黄、绿”四种颜色,其中红色代表车厢满载率超过50%;棕色是介于40%至50%之间;黄色是介于30%至40%之间;绿色为30%以下。

全线“飘绿”!北京地铁可实时查询车厢满载率 早高峰乘客不足三成

昨天是复工后的第二个星期一,据悉,北京早高峰地铁各线仍处于低位平稳运行,满载率不到三成。北京地铁10号线三元桥站值班站长马嘉介绍,三元桥站周边商业写字楼聚集,以往早高峰出站量远远大于进站量,昨天早高峰,每5分钟出站量在60人上下。“不管是站台的扶梯还是出站闸机,都没有人多排队的情况。”

此外,北京地铁统计,上周四该公司所辖16条运营线路日客运量为67.82万,不到往常工作日通勤量的7%。

据了解,为了确保通勤安全,多地地铁都上线了新举措。其中,深圳市地铁全线网自2月16日起全面启用实名制乘车,以确保地铁乘客信息可查询可追溯,实现重点疑似人员行程轨迹有效跟踪,保障市民乘客健康、安全出行。

作者:olivia chan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