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度再提惊人航天计划:探月项目年初启动年末就发射 还有载人航天任务

财经 前瞻网 2020-01-04 14:44

 

印度再提惊人航天计划:探月项目年初启动年末就发射 还有载人航天任务

2019年,印度航天的雄心壮志遭到重大挫折——“月船二号”月球探测器在登月的最后阶段失去控制,重重砸在了月面上。集中了过去印度人十几年心血的探测器散落一地。

不过,印度人并未就此放弃,并以惊人的速度开始了重新研究。就在2020年第2天,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主席席万(K. Sivan)在班加罗尔召开记者会,“月船3号”探测器登月项目已经获批启动。

更惊人的是,他宣布,预计“月船3号”将于2020年底或2021年发射升空。今年启动,今年升空,这么快的节奏举世罕见。排查故障、问题归零、重新设计,这么多事情在这么短时间内完成,属实不像印度人。

不过这可能是因为“月船3号”本身是基于“月船2号”的。席万表示,“月船3号”的着陆器和月球车将耗费大约25亿印度卢比(约2.4亿人民币),任务总耗资61.5亿卢比,比“月船2号”的96亿卢比少得多。

席万还透露,印度将在2020年“执行25次以上的航天任务”,其中还包括载人航天。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