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速度惊人!中国天眼通过验收正式“开机” 102颗脉冲星已获认证

财经 前瞻网 2020-01-12 11:09

中国天眼通过验收。11日,位于贵州群山深处的“中国天眼”——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并正式“开机”运行。

“天眼”工程由主动反射面系统、馈源支撑系统、测量与控制系统、接收机与终端及观测基地等几大部分构成。它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

速度惊人!中国天眼通过验收正式“开机” 102颗脉冲星已获认证

据最新消息,“中国天眼”的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批复的验收指标,部分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科学家们一直想要造更大口径的望远镜,因为口径越大,就意味着越大的收光面积,在探测暗弱信号方面有更强的能力。“天眼”的口径突破了500米,这是一个里程碑,而且它在具体探测方面的改进也越来越成熟:

据介绍,自试运行以来,“中国天眼”可靠稳定,其灵敏度为全球第二大望远镜的2.5倍以上。截至目前,FAST探测到146颗优质的脉冲星候选体,其中102颗已得到认证,这种探索速度让人震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