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最强!中国天眼开放运行 未来将领先世界20-30年

财经 前瞻网 2020-01-12 11:50

中国天眼开放运行。隐藏在贵州群山之中的雄伟科学工程、有“中国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1月11日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成为全球最大且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

世界最强!中国天眼开放运行 未来将领先世界20-30年

(截图来源于微博视频)

根据官方介绍,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简称FAST,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克度镇大窝凼的喀斯特洼坑中。

“中国天眼”反射面由4450个反射单元构成,总面积为25万平方米,相当于30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是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综合性能是著名的射电望远镜阿雷西博的10倍。该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南仁东研究员曾表示,FAST将在未来20-30年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从2017年10月首次发现2颗脉冲星至今,2年多时间内,FAST又发现了100颗脉冲星,超过欧美同类科研项目的总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