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士上空惊现罕见“珠母云”!整片天空飘浮绚丽云彩,宛如一幅油画

财经 前瞻网 2020-01-11 13:05

 

瑞士上空惊现罕见“珠母云”!整片天空飘浮绚丽云彩,宛如一幅油画

(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1月3日,瑞典上空惊现罕见的珠母云,它类似极光的绚丽云彩,散发出如同珍珠般的光芒。这一幕正好被摄影师P-M Heden拍摄下来,并随后被NASA选作为“每日天文图”(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这种“珠母云”又被称为贝状高层云,在学术上也被称为极地平流层云。部分高纬度地区的深冬时节,日落前或日出后,当太阳位于人的视野以下,云层位于足够高的高度时,云层经过太阳长时间的照射,发生折射现象,使云层散发出较淡的紫、蓝、红、黄等近乎同心排列的光弧,类似阳光下贝壳闪耀的色带,具有珍珠般的光泽,因此被称为“珠母云”。

其实,这并不是NASA将罕见云照片作为“每日天文图”,去年年底,一幅“乳状云”图片也被入选。

这幅图片是摄影师乔恩·奥尔森于2004年在内布拉斯加州的黑斯廷斯拍摄的,满天气袋装的“乳状云”既摄人心魄,又美轮美奂,令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乳状云,又称“乳状积云”,是气象术语。它是在积雨云下方形成的乳状型积云,当下沉气流中温度较冷的空气与上升气流中温度较暖的空气相遇,将会形成如同一个个袋子形状的乳状云。

这些美轮美奂的照片都不禁让人赞叹大自然的神奇。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