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1省份居民收入榜:上海、北京人最有钱 是全国平均水平2倍多

财经 前瞻网 2020-01-22 09:16

 31省份居民收入榜。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1个省份的2019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其中,上海、北京不出意外高居前2名。

31省份居民收入榜:上海、北京人最有钱 是全国平均水平2倍多

据报道,2019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733元,共有9个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这一水平。

上海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9442元,全国第1,北京以67756元屈居第2。第3和第2差距很大,直接从“6”字头跳到“4”字头——浙江人均可支配收入49899元。此外,天津(42404元)和江苏(41400元)也是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40000的省份。

虽然广东去年GDP超过10万亿,但是人口众多,平摊下来并不多,反映到人均可支配收入上就是39014元,排名第6。后面的福建(35616元)、辽宁(31820元)、山东(31597元)都高于国家平均水平。

内蒙古自治区人均可支配收入30555元,比全国平均水平略低,有望很快追上。

作者:黄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