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揭示两颗行星相撞将产生灾难性后果 月球的形成可能与此有关

财经 前瞻网 2020-01-12 12:03

 

NASA揭示两颗行星相撞将产生灾难性后果 月球的形成可能与此有关

如果两颗行星相撞,将会产生怎样的后果?美国宇航局(NASA)最近揭示了这一可怕结果。

NASA透露,早在2010年的时候,两颗岩质系外行星相撞,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这两颗行星位于白羊座的BD + 20307行星系统,距离地球大约300光年。

十年前,NASA在这个星系中发现了大量的尘埃碎片,这可能是两个行星发生碰撞的证据之一,此外科学家们还猜测,该星系中出现的温暖尘埃可能就是两颗行星碰撞的结果。

而最近,NASA的SOFIA任务在这个星系中发现了更多温暖的尘埃,进一步证明了两颗岩质系外行星相撞。

NASA表示:虽然这一碰撞与我们的太阳系无关,但这些发现可能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完整的太阳系历史图景。因为这种碰撞可能类似于最终造成我们月球的灾难性事件。

月球形成于大约45亿年前,大约在太阳系形成后的三千万到五千万年间,而史上有关月球起源众说纷坛,不过大致可归纳为共振潮汐分裂说、同源说、俘获说和撞击成因说共4种类型。其中最新提出的撞击成因说引起了科学家们的极大关注,它能解释更多的观测事实,是当前较合理的月球起源假说。

这一假说认为,地球早期受到一个火星大小的天体撞击,撞击碎片(即两个天体的硅酸盐幔的一部分)最终形成了月球。

2006年,欧洲宇航局的绕月航天器Smart-1完成对月球表面化学成分的测定,测定结果显示月球表面含有包括钙和镁在内的一些化学元素。一直以来人们关于月球是由地球一部分被撞击分裂形成存在争议,这次发现为月球起源的“撞击分裂说”提供了有力证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