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5分钟!阿里云又创纪录 助华大基因一顿饭功夫完成基因测序

财经 前瞻网 2020-01-20 13:37

 一顿饭的功夫,关于你身体最隐秘的秘密——基因可能就会被扒得干干净净,恐不恐怖?放心,现在这项技术主要是用来检测基因疾病,造福人类。

15分钟!阿里云又创纪录 助华大基因一顿饭功夫完成基因测序

根据1月17日华大基因官方消息,他们联合阿里云,成功用15分钟——一顿饭的功夫——完成了一次高精度的个人全基因组测序,打破世界纪录,也让人类检测基因信息的技术变得快捷了许多。

本次,华大基因利用了阿里云PB级的数据处理能力、容器服务ACK/AGS基因服务,和赛乐基因GPU加速算法,实现了比之前纪录快4倍的基因测序。而且在7200亿碱基拼装、排序、去重、变异检测中,测试精度高达99.8%。

个人全基因组测序是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的基因组研究方案,主要用来筛查可能存在的基因病。之前最著名的案例无疑是安吉丽娜·朱莉通过基因测序检测出可能导致其乳腺癌、卵巢癌几率升高的基因,最终切除了乳腺。

作者:黄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