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凌晨4点的科比,完美的一战与动人的“篮球梦”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20-01-28 10:34

[摘要] 从凌晨4点的洛杉矶醒来,又在北京的凌晨4点离开,科比的离世同时也带走了无数篮球爱好者的青春记忆。

文/时代财经综合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4点,据美媒TMZ消息,NBA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在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斯(Calabasas)的一场直升机坠机事故中身亡,终年41岁。

当地警方称,在这场意外中无人幸存,共9人遇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而据美联社报道,科比的十三岁女儿Gianna Maria也在事故中遇难。事故发生时,他们正在前往曼巴学院进行篮球训练的路上。

美国总统特朗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以及众多篮球明星和爱好者们纷纷在推特上发文悼念。

科比的老对手勒布朗·詹姆斯在得知此消息后于机场泪崩。就在前一天,詹姆斯在湖人与76人的比赛中刚得到29分7篮板8助攻,NBA生涯总得分达到33655分,超越科比·布莱恩特(33643分),NBA历史得分榜排名提升到第三位。

对此,科比还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祝贺了詹姆斯:“对你充满敬意,我的兄弟。”而这也正是科比生前最后一条动态。

从凌晨4点的洛杉矶醒来,又在北京的凌晨4点离开,科比的离世同时也带走了无数篮球爱好者的青春记忆。

60分完美谢幕的最后一战

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1978年8月23日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前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得分后卫/小前锋(锋卫摇摆人),绰号“黑曼巴”“小飞侠”。

科比的一生都被冠以“辉煌”与“励志”的代名词,自1996年在NBA选秀大会上被黄蜂选中,再到于湖人打过的20个赛季,他身穿8号和24号球衣分别出战了10个赛季,斩获5座NBA总冠军,18次入选全明星,15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两次当选得分王……赢得了无数荣誉。

那句“你知道洛杉矶每天早上4点钟是什么样子吗?”曾一度成为许多球迷的人生格言。

2016年4月14日,科比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这一天他身穿24号“金色战袍”,代表洛杉矶湖人队征战NBA,60分的完美谢幕成为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胜利。

最后一战,科比运球到前场,距离比赛结束前14秒,英格尔斯上前犯规,将其送上罚球线。科比两次稳稳的罚球,让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定格在33643分。在个人数据统计的最后一次更新时,科比选择了一次长传,用一次助攻送给队友克拉克森完成扣篮。一次助攻,是科比职业生涯数据栏的最后一次变动,而这个传球也画上了他球员时期的句号。

在那场比赛中,很多人质疑爵士队放水,但实际上重要的是,即使是最后一次比赛,科比也创造了历史。60分,成为NBA球员最后一场比赛的最高分。

2017年,他的8号和24号球衣均被湖人队退役。“24”这个数字承载了科比对篮球这项运动的热爱,“24的意义就是一天中的24个小时,我希望把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投入到篮球中,如果我不能全身心投入,我就不是科比。24是我的最佳诠释。”

《亲爱的篮球》:科比的“篮球梦”

退役后的科比和动画师格兰·基恩合作了短片《亲爱的篮球》。这部仅有5分钟的短片,运用粗糙的素描画面勾勒了科比在赛场上的身影,配上略带沙哑但真挚的声音,说尽了他的“篮球梦”。

短片讲述了科比从一个小男孩逐渐成长为超级巨星的传奇经历。

从六岁时爱上篮球,有了湖人梦,到一直在球场上拼尽全力,打到汗流浃背,克服重重困难,“我的心还能承受住磨难,我的心态还能处理好艰难”,科比从未放弃。但因为腿部受伤,科比的身体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

短片在2018年获得了第90届奥斯卡最佳短片奖,也是科比第一次获得奥斯卡的荣誉。这在科比退役仪式上播放的短片,实际上也是科比给篮球写的一封“情书”:“我深深爱上了你。深爱,我为你倾其所有——从我的心、我的身体到我的精神、灵魂。”,但未曾想却成为了科比的自传性遗作。

格兰·基恩曾表示,《亲爱的篮球》是他所有作品中'最难做的动画短片',动画的每一帧都是黑白草图,除此之外只填充了少许紫色和金色,紫金代表着湖人队。而他一直以为科比能成功是因为天赋秉异的身体条件,其实不然,一起工作后发现,让科比成功的是他投入的工作状态和态度。

或许在这种“投入的工作状态和态度”背后,支撑着的正是科比的篮球梦想。正如当年他在球衣退役时所说的:“那些你早起的日子,那些你奋斗的日子,那些你打球到晚上奋斗不息的日子,那些你太累了不想打球,但你还是拼命熬过去超越极限的日子,嗯,那就是梦想,那就是梦想。重要的不是目标,是旅程。”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