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AI、生物医药等前沿领域!首批10家粤港澳联合实验室正式授牌

财经 前瞻网 2019-12-24 10:30
聚焦AI、生物医药等前沿领域!首批10家粤港澳联合实验室正式授牌

广东省持续加码前沿科技领域研究。12月19日下午,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系列启动会在广州举行,首批10家粤港澳联合实验室正式授牌。

10家粤港澳联合实验室包括光热电能源材料与器件联合实验室、光电磁功能材料联合实验室、离散制造智能化联合实验室、人机智能协同系统联合实验室、中子散射科学技术联合实验室、呼吸系统传染病联合实验室、慢性肾病免疫与遗传研究联合实验室、新发传染病联合实验室、环境污染过程与控制联合实验室和环境质量协同创新联合实验室。

参与组建实验室的高校包括南方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有来自中国科学院的研究员,也有包括中集智能、博创智能、禾信仪器在内的多家私人企业参与。

这批实验室布局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环境科技等重点领域,建设期为3年。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人工智能是近年来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技术之一,人工智能及相关技术,如自动化、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分析以及机器人技术,在广泛的领域和行业中被采用。2015-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逐渐扩大,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5-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的复合平均增长率为54.6%,截至2018年底,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416亿元。

聚焦AI、生物医药等前沿领域!首批10家粤港澳联合实验室正式授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