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斯凯奇联手雅戈尔 合作运营“超级大店”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12-31 16:42

[摘要] 雅戈尔公关部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介绍,合作店仍是以斯凯奇的模式经营,主要是购物中心的核心店铺。如果这种合作模式效果比较好,有可能会在省内继续寻找开店机会。

斯凯奇联手雅戈尔 合作运营“超级大店”

时代周报记者 张梦琳 发自广州

“目前双方已在宁波合作开了两家店,一家是位于奉化的万达广场,另一家是在鄞州世纪东方广场,这些都是在城市中心的核心地段。”12月27日,雅戈尔(600177.SH)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虽然我们公司董事长和斯凯奇董事长认识很久,但合作也才刚刚开始。

12月1日,斯凯奇与雅戈尔宣布合作,探索合作开店的新零售模式。据了解,在斯凯奇世纪东方超级店开业现场,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斯凯奇中国、韩国及东南亚首席执行官陈伟利共同出席了剪彩仪式。

“超级大店占地面积更大,品类更齐全。斯凯奇是一个品牌公司,负责管理品牌跟产品,渠道方面则希望跟中国有零售资源及丰富经验的公司合作,所以此次选择了牵手雅戈尔。”陈伟利在12月中下旬时曾公开对外表示。

雅戈尔公关部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介绍,合作店仍是以斯凯奇的模式经营,主要是购物中心的核心店铺。如果这种合作模式效果比较好,有可能会在省内继续寻找开店机会。

聚焦“大店”战略

“斯凯奇选择与雅戈尔合作,主要是看中雅戈尔作为老品牌的渠道优势,同时,合作分销的风险相对较小,可以帮助斯凯奇更快捷地发展。”12月29日,纺织服装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据斯凯奇官网介绍,以运动功能、休闲生活类鞋款为主的斯凯奇成立于1992年,在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但经过十余年发展,斯凯奇渠道布局仍处国内运动主流品牌“队列”末端。

据公开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1月,斯凯奇在中国共拥有2600家线下门店。而在2018年底,阿迪达斯在中国就已拥有1.2万家门店;安踏主品牌门店超过1万家;李宁主品牌门店也多达6344家。

店铺布局落后导致客流量受限,也影响着斯凯奇的业绩增长。

以安踏为例,据前瞻研究院在2019年7月统计,2018年安踏品牌在国内运动服饰市场占据第三位置,仅次于耐克和阿迪达斯,其营收从2014年的89.3亿元一路飙升至2018年的241.2亿元。而斯凯奇在2018年的销售额仅为141亿元,与安踏相差约100亿元。

“斯凯奇在中国市场已进入到对市场渗透策略大力调整的关键期,在当下市场,相应的渠道策略必须要以市场变化以及用户需求的改变而改变。”程伟雄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陈伟利认为,未来斯凯奇在中国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为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将专注市场下沉,发力中国更广大的三四线城市,并通过超级大店这一零售模式进行线下市场持续扩张。

这一战略与雅戈尔不谋而合。2016年,雅戈尔开始实施大店策略。据媒体报道,雅戈尔计划继续在全国建设1000家营业面积1000平方米、年营业额1000万元以上的店铺,并培育1000万名年消费额在1000元以上的用户。

“斯凯奇的经营理念和我们公司经营理念比较吻合,都是提倡大店战略,因为大店货品齐全、服务更加完善,又位于市中心核心地段,对资源利用率更高。”雅戈尔公关部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然而,早在2015年,斯凯奇就曾与本土老牌鞋企奥康集团签下合作协议。彼时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曾承诺为斯凯奇开设1000家店。然而,在2019年三季报披露数据中,奥康为斯凯奇开了直营店81家、经销店68家,合计只有149家,远低于承诺。

在此背景下,此次与雅戈尔合作能否真正给斯凯奇带来实际效益,仍有待观察。

“斯凯奇最核心问题在于对渠道的把控,如何选择一个真正具有价值的队友,才是未来斯凯奇可以在中国市场快速成长的重要选择。”程伟雄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回归服装主业

此次合作对于雅戈尔来说同样意义重大。

“我们公司从来没有跟这么大的品牌合作过,很多方面都是在探索。”雅戈尔公关部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坦言。

事实上,与斯凯奇联手其实是雅戈尔回归服装业务的一步棋。

2019年4月底,雅戈尔宣布将投资业务剥离上市公司体系,把精力更多投放在服装主业。这是雅戈尔近年来最大的一次战略调整。

据了解,雅戈尔于2007年提出“三驾马车”发展战略,在稳健发展服装、地产业务基础上,审慎探索投资业务。

在产融多元化初期,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甚至表示,不要把雅戈尔仅仅看做一个服装企业,几十年以后造卫星也是有可能的。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雅戈尔合计拿地金额为68亿元,远超2018年全年的34.18亿元。

此外,据财报显示,截至9月,雅戈尔实现营收68.68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45.14%;实现净利润30.7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1.43%。

其中时尚服装贡献净利润最少,净利润为7.75亿元,而地产和投资业务的净利润分别为9.1亿元和14亿元。

“报告期内完成雅明花苑、海晏府、大悦雅园等项目的交付,地产板块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73.23%和182.01%。”对于业绩大幅增长,雅戈尔在三季报中解释。

雅戈尔公关部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解释,1992年,公司抓住了地产发展浪潮,此后该业务对整个公司利润贡献不错,但地产的收益值大,风险也大,对于目前市场环境而言,公司在逐步收缩地产业务,每年保持稳健发展就可以了。

“雅戈尔目前处境较为尴尬,因为企业并没有专注于某一领域,并真正做出品牌来。发展30多年,雅戈尔的品牌已经老化,与斯凯奇合作可能会促进企业年轻化。”程伟雄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对此,12月21日,李如成在宁波世纪东方商业广场开业现场也表示,雅戈尔运营团队能在运营斯凯奇的过程中,学习到快时尚的打法风格和世界级品牌的运营模式,完成在战斗中成长的新零售实训。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