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建设银行携手广东税务搭建自助办税新服务平台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12-20 08:56

近日,广东省纳税人惊喜地发现,在省内任意一家建行网点的智慧柜员机上,都可以办理涉税费业务了。据悉,这是建设银行携手广东税务放“大招”,创新推出“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通过开放网点资源,助力政府拓宽自助办税服务布局,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活力!

资源共享开辟高效自助办税新渠道

自12月20日起,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广东省税务局率先合作,在省内全部网点的智慧柜员机,全面上线“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充分发挥建行网点数量众多、设备方便快捷、服务覆盖面广等优势,为广大纳税人提供更方便、快捷的自助智能办税平台和更多的税务服务点。

8月底,智慧柜员机自助办税业务启动试点,在广州地区15个建行网点率先开办。短短3个月间,在双方积极推动下,“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在各地生根发芽,现已全面落地。全省1100多个建行网点的智慧柜员机均开通自助办税业务功能,纳税人实体办税渠道更加丰富。

“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以后办理涉税费业务又多了一个便捷渠道,可以直接到公司隔壁的建行智慧柜员机办税了,为两个单位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招点赞!”广州市倍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股东林志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银税互联自助办税”在建设银行的全面上线,开辟了广东自助办税服务的新渠道,为我省纳税人、缴费人构筑起“覆盖村镇、随处可得、就近即办”的新型自助办税服务体系,真正打通了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首批28项自助办税功能开通办理

“在建行智慧柜员机就可以打印个税纳税记录,不用再特意跑过去税务大厅办理了。”正在建行江门市北环支行网点办理个人贷款业务的陈小姐,顺便通过智慧柜员机打印了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刷一下身份证,扫描二维码完成身份认证,然后输入个税所属期,点击确认,今年以来的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立马打印完毕。”

个人申请贷款、办理签证、申请居住证、摇号购车、购房等方面都需提供个税纳税记录,以前必须亲自跑到办税服务厅打印,现在建行智慧柜员机上线了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功能,在附近的网点就能办理,真正实现了纳税人“少跑腿”、“轻松办”。

除了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建行智慧柜员机还开通了多项涉税费业务,涵盖证明办理、社保费业务及其他税费业务等类别的28项功能。不仅包括纳税人最常用的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和纳税清单、个人社保费完税证明、契税完税证明等便民事项,还可提供个人缴费明细、单位缴费工资、纳税信用信息、税种核定等实用查询功能。纳税人只需携带身份证,在智慧柜员机首页,选择“政务服务—税务”,验证身份成功后,即可自助办理所需税费事项,无需填表,也无需提供额外的纸质资料。

回馈社会提供惠及民生的银税服务

“我今天计划来建行办理银行开户手续后,再去税务局咨询一家公司的注销前未办结事宜的,没想到这里的智慧柜员机就可以查询。”诚信税务师事务所办事员郭小姐告诉记者,在建设银行佛山市禅城中心支行,郭小姐刚刚通过智慧柜员机体验了税务注销预见查询功能。“这节约了我来回跑的时间,税务注销预检查询这个功能可以查询企业所有未办结事项,使用很便捷。”

银税互联自助办税业务合作,是建设银行紧跟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建行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大行担当的具体行动。今年以来,按照总行统一部署,建行广东省分行全面推进“住房租赁、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三大战略,将智慧政务“引进来”,探索“智慧政务大厅+劳动者港湾+综合社区银行”新服务路径,让金融服务更加普惠、共享、科技,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便利。

“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举措推出后,纳税人在建行网点办理金融业务的同时,还能全程自助办理涉税费业务,“最多跑一次”升级为“就近跑一次”。下一步,建行广东省分行将更加聚焦社会痛点、民生需求,不断拓展与政府机构的合作范畴,将更多元、更丰富的智慧政务事项引入网点,促进网点服务资源开放共享,不断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擦亮服务民生的新品牌!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