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能源车退役电池达20万吨 首批车主:卖车没人收,换新电池太贵

财经 前瞻网 2019-12-19 13:28
新能源车退役电池达20万吨 首批车主:卖车没人收,换新电池太贵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报道,张先生3年前购入一辆北汽电动车,质保即将过期,想换电池才发现,价格要4万元,这差不多是一辆新能源二手车的价格。

其实,像张先生这样的首批新能源车主还不少,电池用了几年蓄电能力已大不如前,而换电池价格赶上当年买新车一半的价格,怎么算都十分“肉疼”,陷入进退两难之地。

据悉,我国运营类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报废年限是3-5年,私人乘用车动力电池报废周期为5-8年,截至目前,最早推广的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动力蓄电池回收期。

根据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退役电池累计约为20万吨,我国首批新能源车的动力蓄电池即将迎来一轮“退役潮”。

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月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新能源车确实二手残值不高,其主要原因就是电池衰减问题。电池衰退较少的特斯拉,在二手新能源车市场上残值可以说是最高的。

但即便特斯拉是残值最高的新能源汽车,在回收时也十分尴尬,一些二手车商户坦言,“不会先看车辆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直接将收购价在官方指导价上降30万,再根据车况进行价格调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