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自中国的灵感!科学家制造出“剪纸”机器人 受热就能自行折叠

财经 前瞻网 2019-12-18 18:10
来自中国的灵感!科学家制造出“剪纸”机器人 受热就能自行折叠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近日,剪纸启发了研究人员,让他们设计出了薄片材料,并且这种材料能在环境刺激下自动重新配置成新的二维(2D)形状和三维(3D)结构。

研究人员还基于此创造出了各种各样的机器人。

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助理教授、该研究论文的通讯作者Jie Yin说:“这是我们所知道的第一个2D剪纸模式在没有机械输入的情况下自动重塑成独特的3D结构的案例。”

新的“活性剪纸”概念依赖于一种三层材料,包括两层对热不敏感的外层,以及中间的一层对热反应收缩的聚合物层。用热能可以让材料自行改变形状。

研究人员使用这种材料制造出了对热能有反应的剪纸机器人,包括简单的夹持装置和自动折叠盒。

研究人员表示,其它对刺激有反应的聚合物材料,比如光敏液晶,也可能制造出类似的机器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