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1日开考!341万人报名考研再创新高 考研风吹响在线考研“号角”

财经 前瞻网 2019-12-21 20:15

 

21日开考!341万人报名考研再创新高 考研风吹响在线考研“号角”

341万人报名研考。根据教育部官网消息,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1日至23日举行,今年的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341万人。

据教育部数据统计,2018年研究生报考人数达到238万,较2017年增加了37万人,增幅达18.4%;2019年全国考研人数规模达到290万人,比2018年再增52万人,增幅升至21%;而这一数字再次被刷新,2020年考研报名人数比2019年度增长了50余万人,增幅超过17%。

另据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数据报告》,近五年来,江苏、四川、福建、广东等多个省市考研人数出现了翻番。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分析,研究生招生人数虽然也呈逐年上升趋势,但并不意味着考研难度有所下降。一方面,2017年开始,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这样一来越来越多的在职人员也加入了考研深造;另一方面,推免人数也在增长,尤其是名校。像浙江大学2019年总共招录研究生5000名,其中推免生就达到了2700名,占据整个考研人数的54%,达到了一半之多。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大学的推免生比例也都达到了50%以上。在招生名额不增多的情况下,普通人考研的难度会越来越大,统招会越来越少,推免将会成为主流,为此,各高校也不得不采用更高分数来保证录取率。

21日开考!341万人报名考研再创新高 考研风吹响在线考研“号角”

在线考研:风口上的考研市场

考研风的盛行,也吹响了在线考研的号角,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在2019年研究生考试的备考考生中,55.6%的考生倾向于选择上网观看免费或低价的考研辅导视频。但目前来说,在线考研市场处于刚刚起步阶段,2017年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在线课程交易额仅为7亿元人民币,只占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的0.4%,从市场份额来看,考研在线课程的市场容量与语培、K12课外培训等板块无法相比。虽然行业目前市场规模不大,但随着考研人数的增加,考研风的盛行,线下的流量转化为线上的市场只是时间问题,这是一个站在风口上的行业。

21日开考!341万人报名考研再创新高 考研风吹响在线考研“号角”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