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法官称Uber可能故意把司机归为合同工 诉讼或将持续到2020年

财经 前瞻网 2019-12-17 16:24
美国法官称Uber可能故意把司机归为合同工 诉讼或将持续到2020年

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最近陷入了关于其加州司机是否应被视为雇员的激烈争论。法官的裁决可能会让这场围绕薪酬和福利的长期斗争在2020年获得进展。

地方法官Edward Chen周一拒绝命令优步立即将其所在州的司机从合同工转为雇员,理由是有说法称优步不仅欺骗了员工,还欺骗了公众。

但旧金山的法官也拒绝驳回此案。

Chen总结道,这起案件可能会对优步的商业模式构成重大威胁,“优步任何对员工的错误分类都是故意的,这是一个合理的说法。”

优步拒绝就该裁决置评。

Chen表示,现在要求优步立即对加州司机进行重新分类还为时过早,因为他们签署的仲裁协议禁止他们在法庭上申诉,这可能会减少受益的人数。

关于Uber的网约车司机到底是独立合同工还是企业雇员的问题,早在今年5月就有争议。美国至少8个城市的Uber与另一网约车公司Lyft的司机举行罢工,抗议两家公司把他们视为独立合同工而不是正式员工,导致他们拿不到足够的薪水且被剥夺了应有的福利。

而Uber的一贯观点则是,自己是一个科技平台,而不是运输公司。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