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绘制出恶性疟原虫如何渗透到人类红细胞的图谱

财经 前瞻网 2019-12-28 18:33

 

科学家绘制出恶性疟原虫如何渗透到人类红细胞的图谱

疟疾寄生虫把健康的红细胞转化成僵硬的红细胞,它们聚集在一起,阻碍氧气的运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关于疟疾的报告,这种传染病影响了全世界2亿多人,每年导致近50万人死亡。然而,直到现在,对这种寄生虫是如何如此有效地渗透到人体的称中,研究人员还没有深入的了解。

现在,研究人员已经详细绘制了一幅完整的相互作用网络图,关于疟疾如何在人类宿主细胞间传播。他们于9月27日在细胞杂志iScience上发表了研究结果。

研究人员把重点放在了恶性疟原虫上,这种寄生虫会导致最严重的疟疾。这种寄生虫会感染宿主的红细胞,引发宿主细胞质中几种蛋白质的产生,而细胞质是细胞的主要结构和容纳蛋白质的液体,最终改变了细胞的物理形态。这种转化不仅使细胞附着一起,无法获得人体免疫反应,还帮助寄生虫到达细胞表面并感染他人。这些蛋白质共同作用使疟原虫增殖,导致疟原虫的繁殖。

“我们的研究揭示了宿主细胞质中寄生虫和宿主蛋白之间高度复杂的相互作用。”日本东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生院可持续动物环境实验室教授和论文作者Kentaro Kato说。“这项工作提供了一个可靠的数据集,它将寄生虫输出的数十种蛋白质连接起来,继续感染宿主细胞。”

此前,人们很难理解这种寄生虫是如何与被触发的蛋白质一起工作的,因为据预测,这种寄生虫会输出大约400种蛋白质,而另一项研究发现,没有特定基因序列的蛋白质也可以输出到细胞的细胞质中。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选择专注于其中一种没有寄生虫标记的蛋白质——骨架结合蛋白1 (SBP1),这种蛋白质对疟疾的传播非常重要。通过研究一种已知的与疟疾毒性有关的蛋白质,但这种蛋白质不是由寄生蛋白特定触发的,研究人员可以缩小特定蛋白质相互作用的范围,以了解感染是如何在宿主细胞内外传播的。

他们使用高灵敏度质谱技术在整个增殖过程中对与SBP1相互作用的蛋白质进行成像,从而鉴定出几种与转化宿主细胞相关的蛋白质。

Kato说: “我们研究中建立的SBP1相互作用提供了一个强大和无价的平台,来鉴定由恶性疟原虫引起的严重疟疾相关的蛋白质。”

该研究提供了SBP1相互作用的综合图谱,阐明了宿主和寄生虫蛋白质之间的复杂关系和相互作用。这一发现也为进一步研究和探讨人体红细胞感染的分子机制奠定了基础。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