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瞻动力电池产业全球周报第18期:欧盟在动力电池领域向亚洲“下战书”

财经 前瞻网 2019-12-17 16:24
前瞻动力电池产业全球周报第18期:欧盟在动力电池领域向亚洲“下战书”
前瞻动力电池产业全球周报第18期:欧盟在动力电池领域向亚洲“下战书”
前瞻动力电池产业全球周报第18期:欧盟在动力电池领域向亚洲“下战书”

向亚洲宣战?欧盟批准250亿元电池项目

当地时间12月9日,欧盟委员会审批了一项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制造项目。欧盟委员会批准了一笔3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50亿元)资金,用于支持7个欧盟国家电池技术的研究和创新,特别是以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开发更耐用的锂离子电池。这7个成员国分别是,比利时、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波兰和瑞典。

亚洲动力电池供应商主导全球市场已经成为业界共识,时下最炙手可热的电池供应商是来自中国的宁德时代。如今宁德时代已经走出国门,在德国建立第一家海外工厂,并考虑在美国建厂。其客户更是包括宝马、大众集团、戴姆勒、丰田、沃尔沃和本田等国际整车企业。

此外,亚洲排名前列的电池供应商还有比亚迪、LG化学、三星SDI、SK创新等。

前瞻动力电池产业全球周报第18期:欧盟在动力电池领域向亚洲“下战书”

同比下降26% 动力电池11月装车量6.3GWh

12月10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11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共计6.3GWh,同比下降25.9%,这已经是动力电池装机量连续第4个月同比下滑。其中,三元电池、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分别为3.8GWh和2.5GWh,同比分别下降30.8%和24.0%;磷酸铁锂电池环比增长132.3%,呈大幅上升趋势。

比克电池与开沃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 将签数亿元订单

12月12日,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与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携手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开沃汽车将向比克电池采购数亿元动力电池系统。比克电池将凭借深耕锂电行业多年积累的研发技术优势,不断提高开发能力及产品品质。

加码动力电池循环产业 天奇股份4.75亿元收购金泰阁

12月12日,天奇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利用自筹资金以股权转让的方式,以4.75亿元收购江西天奇金泰阁钴业有限公司61%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天奇股份将依托江西金泰阁现有的较为成熟的技术工艺和行业资源,大力发展退役动力电池综合回收利用业务,从消费类电池综合回收利用到新能源汽车退役动力电池的综合回收利用。

国润10亿投建2GWh锂电池PACK产能

近日,山东国润能源集团投资10亿,建设2GWh锂电池PACK产业项目在鹤岗破土动工。该项目预计明年9月投入运营,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35亿,利税5亿。该项目将打造一流智能化无人黑灯生产车间,其产品运用于高端动力汽车、储能、移动通信等领域。

SKI中国首家锂离子电池工厂竣工 预计年产7.5 GWh

日前,韩国锂离子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在中国江苏省常州建设的首家锂离子电池工厂竣工。该工厂位于常州金坛经济开发区,工厂占地16.8万平方米,全部投入运营后,其年产能将达到7.5 GWh,每年可为15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赣锋锂业新开5万吨产能氢氧化锂产线 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

日前,赣锋锂业在其总部研发大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投资者关系活动。他们宣布,万吨锂盐工厂是公司目前主要的生产基地,拥有碳酸锂产能15000吨;氢氧化锂产能31000吨(一期11000吨,2014年投产;二期20,000吨,2018年投产);同时公司在万吨锂盐厂开建三期氢氧化锂产线,设计产能为50,000吨,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

联手韩国SK 北汽集团高端电池项目投产

近日,北电爱思特(江苏)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竣工投产。据悉,BEST将聚焦于高性能、三元系车用锂离子电芯及模组,未来其产出的811(NCM)锂离子软包电池将为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品牌ARCFOX进行配套。从股权结构上看,BEST由北电新能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与SK创新共同发起成立,其中北电新能源占股51%,SK创新占股49%。

CATL与美国船级社ABS签署电池研究协议

据美国船级社(ABS)的最新消息,ABS和中国电池企业CATL将共同合作研究下一代船舶用锂电池的推进技术。双方在Marintec签署的框架合作协议表示,ABS和CATL将共同研究电池动力船舶的技术标准,包括推进系统、充电系统、动力电池舱布局和消防控制等关键安全技术。

中日在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的合作

浙江巨化集团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签约,拟在巨化所属厂区及周边地区共同打造氢能智慧产业园,示范工程包括低碳工厂、低碳学校示范应用,可再生能源、氢能源在工厂、学校的示范应用及光伏发电、大功率固定式氢燃料电池发电、氢油混合燃烧发电、高低压氢储运,电氢置换、氢的纯化等技术、方式的创新示范应用。

LG化学向格林美正式下达三元前驱体批量采购订单

12月9日,格林美发布《关于公司与韩国LG化学开展新能源动力电池用高镍三元前驱体产品合作的公告》,格林美表示公司已顺利通过LG化学新能源动力电池用高镍三元前驱体产品的认证,取得了一系列高镍三元前驱体产品的纳入式样书,成功导入全球化顶尖汽车企业提供汽车用动力电池产业链。

奔驰曼谷工厂开始生产动力电池

外媒报道称,戴姆勒位于泰国曼谷地区的电池工厂开始生产梅赛德斯•奔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用的动力电池。该工厂所生产的电池系统,将会被用在梅赛德斯奔驰当前的C级、E级、S级以及GLC和CLC Coupe等车型上。2018年3月,梅赛德斯•奔驰宣布与其当地合作伙伴吞武里储能系统共同投资超过1亿欧元(约人民币7.79亿元)扩建电池工厂。

前瞻动力电池产业全球周报第18期:欧盟在动力电池领域向亚洲“下战书”

震裕科技再战IPO:曾冲创业板被否

近日,宁波震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递交申报稿,拟申请在创业板上市,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该公司曾申请创业板上市,但未能通过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震裕科技的主营业务,包括两个部分:精密级进冲压模具(模具业务)及下游的精密结构件(冲压业务)。冲压业务的主要产品包括电机铁芯和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

前瞻动力电池产业全球周报第18期:欧盟在动力电池领域向亚洲“下战书”
前瞻动力电池产业全球周报第18期:欧盟在动力电池领域向亚洲“下战书”
前瞻动力电池产业全球周报第18期:欧盟在动力电池领域向亚洲“下战书”

2019-2024年中国动力锂电池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19-2024年中国电池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19-2024年中国燃料电池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19-2021年锂电池产品市场与技术发展深度调研分析报告

2019-2024年中国动力电池PACK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