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日历丨世界第一部商业电影在法国一家咖啡馆公开放映

财经 前瞻网 2019-12-29 09:26
科技日历丨世界第一部商业电影在法国一家咖啡馆公开放映

1895年12月28日,世界上第一次商业电影放映在巴黎一家大咖啡馆举行。这部电影是由路易斯和奥古斯特·卢米埃尔两兄弟制作的,兄弟俩发明了一种叫做Cinematographe的放映机。

1895年3月,卢米埃尔兄弟向公众展示了他们的发明,并放映了一段工人们离开卢米埃尔工厂的短片。

12月28日,这对具有创业精神的兄弟又放映了一系列法国日常生活的短片,并首次收取入场费。

电影技术起源于1830年代初,当比利时约瑟夫·普拉图的和奥地利的西蒙•斯坦福同时开发了一个设备称为“phenakistoscope”,包括一个旋转的圆盘,通过插槽可以看到一系列的图纸,创造出单一图像移动的效果。

“phenakistoscope”被认为是现代电影先驱的电影放映机,在几十年的发展之后,于1890年,托马斯·爱迪生和他的助手威廉·迪克森发明了第一台电影摄影机,叫做Kinetograp。

第二年,也就是1891年,爱迪生发明了Kinetoscope,这是一种带窥视孔的机器,当它通过灯光时,人们可以观看电影。

1894年,奥古斯特和路易斯的父亲安托万·卢米埃尔看到了爱迪生电影放映机的演示。老卢米埃对此印象深刻,据报道,他告诉儿子们,还可以想出更好的办法。当时,他的儿子在法国里昂经营着一家挺成功的感光板工厂。

1895年,路易斯的Cinematographe获得了专利,这是一种电影摄像机和投影仪的组合,可以在屏幕上为观众显示移动图像。

与爱迪生的技术相比,Cinematographe体积更小,重量更轻,耗用的胶卷也更少。1896年,卢米埃尔兄弟开办了剧院(也就是众所周知的电影院)来展示他们的作品,并派摄影团队到世界各地去放映电影和拍摄新素材。

1896年,被认为是美国第一个专门放映电影的剧院——维塔斯科剧院在新奥尔良开业。

1909年,《纽约时报》发表了第一篇影评(D.W. Griffith的《Pippa Passes》), 1911年,第一家好莱坞电影制片厂开业,1914年,查理·卓别林首次登上大银幕,揭开一代默片喜剧时代。除了电影摄影术,卢米埃尔兄弟还发明了第一个实用的彩色摄影技术——自1907年问世的自动镀铬底片。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