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超一半珊瑚已死亡 科学家妙手移植“超级珊瑚”回海里

财经 前瞻网 2019-12-28 11:25

 

全球超一半珊瑚已死亡 科学家妙手移植“超级珊瑚”回海里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由于气候变暖,全球一半以上的珊瑚白化而死,于是科学家们启动了一项超大规模的珊瑚礁拯救计划,在陆地上种植有弹性的“超级珊瑚”,然后将它们移植回海里。

报告称,塞舌尔的科学家正在海底移植“超级珊瑚”,这些珊瑚是用海洋黏合剂附着在岩石上的,这可能会让珊瑚在未来的珊瑚白化中幸存下来。

珊瑚恢复专家科洛伊·舒特说:“我们的‘珊瑚园艺’移植方法是在珊瑚礁变白后立即观察它们,寻找幸存的珊瑚群,我们相信它们会有复原力。”

超级珊瑚生长在被称为“珊瑚苗圃”的绳索上,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苗圃。

报告说,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已经开始学习在哥伦比亚、马尔代夫、肯尼亚、坦桑尼亚和毛里求斯等国使用的珊瑚养殖技术。

气候变化已经杀死了世界上一半以上的珊瑚,它们的颜色和能量来自生活在其中的藻类,在海水变暖并使它们有毒之前,它们是一种完美的共生关系,因此珊瑚被迫驱逐它们,这被称为珊瑚白化。

“我们现在已经了解了整个技术,所以下一步是在陆地上种植珊瑚,修复它们,直到它们能够适应气候变化,并将它们移植回海里。”珊瑚礁救援项目的创始人尼玛尔·吉万·沙阿说。

专家预测,到2050年,世界上大部分的珊瑚将会死亡,像这样的创新可能是它们最后的生存机会。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