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家科创板企业推股权激励:最低仅2.9折 二级市场浮盈最高近4倍

财经 挖贝网 2019-12-16 20:01

近日晶晨科技推出股票激励方案,最高授予价仅为其首发价的50%,极低的授予价格引发科创板股权激励方案大讨论。据统计,自7月22日科创板设立以来,已经有6家企业公布了股权激励方案。

最低仅为上市首发价的29%

在公布方案的6家科创板企业中,股权激励授予价格均未超过其首发价的5%,其中最高者乐鑫科技授予价格也仅比其IPO首发价高出3%,而最低者晶晨股份授予价格仅为其上市首发价的28.6%,不到2.9折。

6家科创板企业推股权激励:最低仅2.9折 二级市场浮盈最高近4倍

在这6家企业中,光峰科技、航天宏图两家股权激励授予价格与其IPO首发价相同,澜起科技、乐鑫科技两家股权激励授予价格略高于其IPO首发价,柏楚电子股权激励授予价格仅为其IPO首发价的一半。晶晨股份股权激励分两档,对应价格分别为其IPO首发价的50%和28.6%。

从行业分布情况来看,光峰科技、澜起科技属于制造业,其余4家均为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

二级市场浮盈最高已近4倍

与此同时,此次股权激励授予价格与该企业目前二级市场股价相比,均已经出现大比例浮盈。以12月16日收盘价计算,其中最高者晶晨股份浮盈397%,接近4倍。最低者光峰科技也已有58%的涨幅。可以说,此次科创板股权激励方案到目前为止员工仍是稳赚不赔。

6家科创板企业推股权激励:最低仅2.9折 二级市场浮盈最高近4倍

除过光峰科技,此次股权激励浮盈平均为2.29倍,可谓盈利丰厚。不过这与今年科创板上市之初的大涨也有关系。由于股价大涨,科创板公司股权激励方案吸引力大增。

哪家激励条件最容易达成?

从当前来看,6家科创板企业的股权激励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堪称其发给员工的一项福利。不过在获得此项优厚的股权回报之前,上市公司高管、员工仍需要完成对应的营收和利润考核。

其中光峰科技考核年度为3年,目标业绩复合增速为20%,而其2017年、2018年业绩增速则分别高达126%、72%,从历史增速来看,其完成未来3年业绩考核并不难。

航天宏图、晶晨股份比较相似,考核年度均为3年,复合增速分别为20%、30%,2017年、2018年二者业绩增速均处于40%-50%的区间,不同的是,今年前三季度航天宏图增速飙升至224%,而晶晨股份降为4.4%。

乐鑫科技、柏楚电子考核年度均为4年,目标业绩复合增速均为30%,2017年、2018年乐鑫科技业绩增速分别为121%、74%,而柏楚电子业绩增速分别为72%、16%。相比较而言,前者的目标更容易达成。

澜起科技考核年度为5年,是6家企业中时间周期最长的,目标业绩复合增速为17%,其2017年、2018年业绩增速分别为273%、112%。不过除过净利润之外,澜起科技还对研发项目产业化累计销售额作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