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铲屎官测试!加拿大研究称女性和兽医更擅解读“猫主子”表情

财经 前瞻网 2019-12-04 16:49

 

铲屎官测试!加拿大研究称女性和兽医更擅解读“猫主子”表情

猫常以神秘莫测、难以捉摸的形象出现,即使是养猫人士,有时也很难摸清自家“猫主子”的脾性。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有些人是名副其实的“猫语者”,他们擅长分辨猫面部透露的情绪的细微差别。

这项大型研究发现,女性和有兽医经验的人尤其善于识别猫的表情,即使是那些声称自己对猫没有强烈感情的人。

“解读动物面部表情的能力对福利评估至关重要。我们发现有些人很擅长阅读这些微妙的线索,这表明更多的人可以通过训练掌握这种技能。”李·尼尔教授说,他与乔治亚·梅森教授共同领导这项研究。

迄今为止,关于解读猫的面部表情的唯一研究集中在疼痛的表情上。梅森说:“这项研究首次对动物的消极情绪状态进行评估,包括恐惧和沮丧,以及积极的情绪状态。”

这项研究最近发表在11月的《动物福利》(Animal Welfare)杂志上,共招募了来自85个国家的6300多名研究对象。

这些视频显示,猫咪们要么处于积极的情绪状态(猫咪们想要的状态,比如被爱抚或被喂食),要么处于消极的状态(比如遇到健康问题或处于迫使它们撤退或逃离的状态)。每个视频都聚焦在这只猫的脸上——它的眼睛、口鼻和嘴巴。没有一只猫表现出恐惧的表情,比如露出獠牙或耳朵扁平,因为这些面部表情已经被广泛理解。参与者被要求判断每只猫的状态是积极的、消极的,还是不确定的。

大多数参与者认为测试具有挑战性。他们的平均分数是12分(满分20分),略高于随机分数。但13%的参与者表现得很好,正确得分为15分或更高——这一组被研究人员非正式地称为“猫语者”。这些人更可能是女性,或兽医、兽医技术员。年轻人通常也比老年人得分高。

梅森说:“女性通常比男性得分更高这一事实与之前的研究一致,之前的研究表明,女性似乎更善于解读人类和狗的非语言情感表达。”

令人惊讶的是,成为一个爱猫的人并没有什么不同,因为报告结果显示,对猫的强烈依恋并不一定会导致更高的分数。

研究发现,有些人擅长识别猫的表情,这表明其他人也可以通过训练来做到这一点。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