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苹果谷歌亚马逊接洽运营商 或出资建设美国第四大5G网络

财经 前瞻网 2019-12-26 14:28
传苹果谷歌亚马逊接洽运营商 或出资建设美国第四大5G网络

T-Mobile和Sprint价值265亿美元的并购案的命运掌握在美国地方法院法官马雷罗(Victor Marrero)手中。法官正在主持一场没有陪审团参与的审判,这场审判将决定来自13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14名司法部长是否能够终止这项交易,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垄断的,会导致消费者支付更高的价格。原告方认为,将Sprint从市场上移除会使美国主要运营商的数量减少25%,而被告(T-Mobile和Sprint)则表示,如果不合并,Sprint将被迫提价,而且可能会消失。

要让法官做出对被告有利的裁决,必须使他相信Dish Network将真正取代Sprint,成为美国第四大无线运营商。根据Dish与Sprint达成的50亿美元的协议,一旦T-Mobile-Sprint的协议签署,Dish将收购Sprint的预付费业务,包括Boost和Virgin Mobile。仅Boost一项就将吸引930万客户,Dish将获得7500个零售网点和800 MHz中14 MHz的低频段频谱。它还将与T-Mobile签署一项为期7年的MVNO协议,允许它以自己的名义销售无线服务。与此同时,Dish将开始建设自己的独立5G网络。这家卫星电视提供商已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在2023年之前向美国70%的地区提供5G网络,或向美国财政部提供22亿美元的“自愿捐款”。

马雷罗法官的决定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是否相信Dish能够取代Sprint。在很大程度上,这取决于这家卫星电视提供商能否找到一个财力雄厚的合作伙伴,帮助其建设5G网络。这将耗资数十亿美元,而Dish的董事长查尔斯•厄根(Charles Ergen)在花钱方面碰巧是保守派。一些自称熟悉厄根计划的人告诉福克斯商业新闻,厄根正在寻求与包括谷歌、苹果和亚马逊在内的科技公司达成交易。

苹果将会是Dish的一个有趣的合作伙伴,因为看起来好像iPhone制造商正在寻找绕过传统运营商的方法,通过卫星直接向iPhone发送数据。Dish可能会帮助苹果完成这个项目,而苹果最终也将拥有部分5G网络。而Dish将获得它所需要的资金。

谷歌也想入股5G网络;目前,它已经与T-Mobile、Sprint和U.S. Cellular签订了谷歌Fi无线服务的MVNO协议。此外,亚马逊肯定会很高兴有机会向其亚马逊Prime客户低价推广5G服务。Boost Mobile的创始人皮特•阿德顿(Pete Adderton)也十分认同,他说:“如果你是查理•厄根,你肯定会考虑与谷歌、亚马逊和苹果这样的公司合作。”科技公司希望在不运营5G网络的情况下接入开放的5G网络,而用Dish构建一个5G网络是完美的答案。”

T-Mobile寻求收购Sprint,以获取后者的中频段2.5GHz频谱。在美国很难获得中频频段,如果交易获得批准,T-Mobile的5G容量将是T-Mobile和Sprint分开时的三倍。本月早些时候,T-Mobile在美国推出了第一个全国性的5G网络,并指望Sprint的频谱增强更大范围网络,让它能够覆盖更多美国农村地区的5G信号。

5G是下一代无线连接技术,下载数据的速度将比4G LTE快10倍。更快的数据速度将催生新的产业和技术,而最先利用更快速度的国家将受益于预期的5G经济繁荣。T-Mobile和Sprint都表示,需要合并才能帮助美国成为这些国家之一。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