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失了30年的星夜花斑蟾蜍再被发现 黑白相间犹如身披星光

财经 前瞻网 2019-12-15 14:26
消失了30年的星夜花斑蟾蜍再被发现 黑白相间犹如身披星光
图片来源:Global Wildlife Conservation/星夜花斑蟾蜍

这是自1991年以来科学家首次拍摄到的“星夜花斑蟾蜍”。

这种蟾蜍的真名是“阿西丘斑蟾蜍”(Atelopus arsyecue),由于生物学家无法进入其位于哥伦比亚内华达山脉圣玛尔塔山脉的小型栖息地,近30年来人们一直未能对其进行全面研究。

这片土地对索格罗米的土著Arhuaco部落来说是神圣的,所以他们阻止了科学家在那里进行调查。

在过去的三十年里,这个物种没有灭绝的唯一证据是2009年一位部落发言人提供的一张蟾蜍的照片。

然而,哥伦比亚非政府组织美洲发育不全基金会(Fundacion Atelopus)和海洋生物群落(Sogrome community)之间的一项新合作,使生物学家能够再次研究蟾蜍。

科学家们在参观其狭小的栖息地时,惊奇地发现了30只星夜花斑蟾蜍。

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星夜花斑蟾蜍的数量一直在下降。

这种令人惊叹的黑白相间的蟾蜍只生活在海拔约6600 - 11500英尺(2000 - 3500米)的内华达山脉圣玛尔塔地区,受到真菌病和栖息地丧失的威胁。

上一次官方记录蟾蜍的数量是在1991年,当时人们仅从6个个体标本中了解到这个物种。

到目前为止,生物学家不得不在很大程度上推测有多少珍稀动物幸存下来。

尽管近三十年来科学研究无法进入,但Sogrome部落仍然与蟾蜍和谐相处,他们与蟾蜍共同生活在沿海山区的栖息地。

资助这次探险的全球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的Lina Valencia说:“在过去的三十年中,由于一种致命的真菌病原体的作用,拉丁美洲海拔较高地区的花斑蟾蜍已经大量消失。”

然而,她补充道:“事实证明,星夜花斑蟾蜍却反潮流而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