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用新技术发现6颗系外行星 质量是地球2.6倍到木星一半不等

财经 前瞻网 2019-12-25 11:43
科学家用新技术发现6颗系外行星 质量是地球2.6倍到木星一半不等

本周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杂志上的三篇论文报道了6颗新系外行星围绕着3颗不同恒星运动。利用一项新技术发现的这些行星,其质量范围从地球质量的大约2.6倍到木星质量的近一半不等,它们的轨道都非常靠近其恒星。

在过去的十年里,很明显,在其他行星系统中,行星可能比在我们的太阳系中离它们的恒星更近。Carole Haswell和他的同事们开发了一种技术,可以用来识别这些近距离行星所在的恒星系统。当一颗行星的轨道靠近一颗恒星时,它的大气会被侵蚀——被称为烧蚀——导致气体云消散。作者确定了发生消融过程的恒星系统,然后使用传统的行星探测技术对这些系统进行了检查。

作者们用新方法在他们研究的首批3颗恒星周围发现了行星。恒星系统DMPP-1拥有多颗行星,其中有三颗内部可能由岩石构成的行星,其质量是地球的3到10倍,另外还有一颗行星的质量大约相当于海王星。一颗围绕着DMPP-2的系外行星的质量是木星的一半,但围绕其脉动的恒星公转大约需要5天。DMPP-3是一个双星系统,有一个地球质量2.6倍的行星围绕着最大的恒星运行。这些新发现的系外行星围绕其恒星运行的轨道比水星离太阳的轨道要近得多。

作者认为,这项技术的多功能性——它能够用相对较少的数据来探测低质量的行星,因为行星系统的性质已经被推断出来了——使它成为寻找新行星的有效方法。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