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Cybertruck或很快被送上太空 坐实“火星官方用车”头衔?

财经 前瞻网 2019-12-13 15:26
特斯拉Cybertruck或很快被送上太空 坐实“火星官方用车”头衔?
(图片来源:马斯克推特)

继“太空跑车”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似乎也想把新发布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送上太空。

美国时间周二,推特用户@justpaulinelol分享了一段SpaceX火箭发射一辆Cybertruck的短视频,同时@马斯克:Cybertruck将搭乘新一代猎鹰重型火箭升空?

随后,推特营销高手马斯克回复道:“或许是在Starship上?已经安排上了……”

特斯拉Cybertruck或很快被送上太空 坐实“火星官方用车”头衔?

把汽车送上太空,这个想法听起来确实有些荒谬,但鉴于已有先例,网友并没有大惊小怪,反而在为Cybertruck的“上天”建言献策。

第一辆“太空汽车”

2018年 2 月,马斯克的 SpaceX 公司第一次发射重型猎鹰火箭,这是人类迄今运营的发射能力最强大的运载火箭,同时,马斯克也安排了一辆 Roadster 电动跑车装到火箭顶部的整流罩中。

驾驶员的位置,还绑了一个名为“starman”的模型宇航员,Starman“开”着这辆跑车,“听”着大卫・鲍伊的歌,然后和重型猎鹰火箭飞腾到了太空之中。

之后,这辆跑车一直在太空中高速运行,网站 Where’s Roadster 也同步追踪了这辆汽车的行程。

据追踪报告最新显示,这跑车的“飞行距离”已经达到约 10亿英里,完成了1.2圈环绕太阳轨道的飞行。而且,它正在接近火星。

Cybertruck升空是营销噱头还是做星际飞船的实验品?

那么Cybertruck是否会踏上同样的旅程?仅凭马斯克的一面之词还无法断定,毕竟他的嘴炮我们可没少见识过。

但是从种种分析来看这也是有可能的。

马斯克曾经在Twitter上表示,Cybertruck这么充满科幻感的设计确实会走向更科幻的未来,如果一切顺利,Space X在推动火星移民的道路上,Cybertruck将会成为官方的火星用车——不过是增压版的。

此外,SpaceX的目标是在明年年初将一枚原型星际飞船(Starship)火箭送入轨道,这枚火箭的首次商业任务预计将于2021年进行。星际飞船原名大型猎鹰火箭(BFR),SpaceX计划未来用它来进行载人绕月飞行、前往火星等太空探索。

因此,如果SpaceX计划完成一次完整的星际飞船测试发射,可能会在明年晚些时候或2021年初进行。在该火箭测试完整发射中,需要一些有效负荷,Cybertruck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确实如此,这一做法与2018年将Roadster电动跑车送上太空则如出一辙。

送Roadster上太空的初衷是因为,当时重型猎鹰火箭升空,需要有效载荷以证明其火箭的太空发射运载能力,但考虑到全新火箭的失败风险高,就没有使用价值较高的卫星,而改用特斯拉跑车。

但由于Cybertruck预计要到2021年底才会量产,因此被发射升空的很可能是一辆原型车。

尽管如此,也不排除这是一种营销噱头的可能,毕竟第一辆“太空跑车”为特斯拉的品牌带来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