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高结构在超低温下隔热性能无与伦比 有助于量子计算的发展

财经 前瞻网 2019-12-25 11:44
乐高结构在超低温下隔热性能无与伦比 有助于量子计算的发展

在一项实验中,乐高首次被冷却到最低温度,揭示了这款流行玩具的新用途。

这种特殊性质意味着乐高可以用于量子计算的发展。

兰开斯特大学的超低温物理学家组成了一个世界领先的团队,他们决定在破纪录的稀释制冷机里放置一个乐高人偶和四个乐高积木。

这台由该大学专门制造的机器是世界上最有效的冰箱,能达到绝对零度以上1.6毫度(零下273.15摄氏度),比室温低20万倍,比深空冷2000倍。

这一发表在《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的研究结果令人惊讶。

领导该研究小组的德米特里·兹米耶夫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意义重大,因为我们发现,乐高积木之间的夹紧嵌合,使乐高结构在低温下表现出极好的隔热性能。”

“这是非常理想的建筑材料,用于设计未来的科学设备,如稀释制冷机。”

稀释制冷机发明于50年前,是全球数十亿美元产业的核心,对现代实验物理和工程工作至关重要,包括量子计算机的发展。

使用ABS塑料结构,如乐高,而不是目前使用的固体材料,意味着任何未来的热绝缘体可以大大降低生产成本。

研究人员表示,下一步是为下一代稀释式冰箱设计并3D打印一种新的隔热材料。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