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发现预防脱发新机制:阻止“真皮鞘”的收缩

财经 前瞻网 2019-12-25 11:44
科学家发现预防脱发新机制:阻止“真皮鞘”的收缩

科学家们发现了脱发背后的一种新机制,他们认为这种机制可以用来预防男性秃顶的发生。科学家们相信,通过阻止一种新发现的肌肉运动——这种运动是脱落旧毛囊的关键——他们可能有一天能够对男性脱发进行干预,这种干预可能会持续一生。

新发现的机制集中在头发的一种称为真皮鞘的成分上。它包围着毛囊的外部,长期以来被认为在毛囊底部的真皮乳头再生中起着关键作用,对毛囊的生长至关重要。

但是,位于西奈山的纽约伊坎医学院的科学家们怀疑,它可能是造成男性秃顶的原因之一。随着每根头发的存活,生长中的毛囊底部的真皮乳头细胞会向毛囊顶端的干细胞移动。真皮乳头细胞向干细胞发出信号,当它需要创造一个新的毛干时,旧的毛干就会被处理掉。但研究人员表示,这种交流有时会中断。

为了验证他们的猜测,研究人员在老鼠身上进行了试验,发现真皮鞘实际上起着平滑肌肉的作用,收缩和扩张从而推动毛干,并带动真皮乳头细胞一起运动。后续实验表明,同样的过程也发生在人类头发上,并表明当头发进入“破坏”阶段时,真皮鞘收缩,让多余的头发脱落。

首席研究员Michael Rendl博士说:“阻止新发现的肌肉及其收缩不能治愈由这些过程引起的秃顶。但是,阻止收缩和周期性破坏阶段有可能保留现有的毛干,否则当新的毛干产生时,原有的毛干就会脱落。”

尽管有很多工作要做,但这增加了使用药物防止真皮鞘收缩以挽救因上述情况引发脱发的可能性。下一步将是证明这种机制在人体上的作用,然后证明其在现实生活中的长期安全性。

该研究发表在《科学》( Science)杂志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