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奈!韩国结婚五年内夫妻四成无子女 双职工和无房夫妇最不愿生

财经 前瞻网 2019-12-13 13:33
无奈!韩国结婚五年内夫妻四成无子女 双职工和无房夫妇最不愿生

12月11日,韩国统计厅发布《2018新婚夫妇统计报告》,以去年11月为基准,韩国结婚不足5年的初婚夫妻共105.2万对,其中无子女的有42.3万对,占40.2%,这一情况可以说是前所未有。

据报道,其中,双职工和没有房产的夫妇,尤其不愿生育。统计厅称女性的经济活动与生育有很大关系,政府应尽快制定平衡家庭和工作的政策。在职场上,女性生完孩子往往很难恢复生孩子前的地位,被边缘化是常事,有的甚至想方设法赶走她们。

此前,韩国针对20岁年轻人的调查也显示,六成人表示不想生孩子,原因是“现在的社会不适合养孩子”,

据悉,韩国今年第三季度(7月-9月)的生育率降至0.88,是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韩国的首都——首尔,成为该国出生率最低的城市。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