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宝刷脸安全吗?蚂蚁金服回应风险很硬气:任何损失,我们全赔

财经 前瞻网 2019-12-02 14:33
支付宝刷脸安全吗?蚂蚁金服回应风险很硬气:任何损失,我们全赔

蚂蚁金服回应风险。在生活越来越便捷的互联网时代,也有不少人担心自己的个人隐私、敏感信息被泄露。

近日,有人向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提问:“人脸识别信息在被售卖,人们的隐私风险如何进行管控?”

对此,井贤栋回答:“大家放心,任何一个东西因为我们的原因(造成损失),我们全赔,永远不设上限”。

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的人脸支付从四年前做起,目前已经取得了活体检测的专利。

他表示:“支付宝的刷脸支付数据不会保存在本地,没有任何人可以接触到这些数据。数据被编码以后,放在我们的系统里面,数据没有人触及,也不可以回溯到人脸”。

“我有绝对的安全信心。公司安全人员差不多占总人员的25%左右,这是生存之本,业务可以没有,公司可以不在,但是安全肯定在”。

用户画像:支付宝用户男性多于女性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从用户画像来看,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微信用户有49.1%为女性,50.9%为男性,58.5%用户年龄在30岁及其以下,19.1%用户在41岁以上,61.2%用户收入在5千元及其以下。微信用户主要也是以中低收入的年轻群体为主,不同于支付宝男性用户多于女性,而微信则是男性女性用户各占一半。这可能与微信在市场等场景铺设和中老年女性用户更倾向使用微信有关。

数据还显示,支付宝平台用户由42.0%女性和58.0%男性构成。30岁及其以下的用户占总用户量的67.2%,月收入在5千及其以下的用户占58.8%。

支付宝刷脸安全吗?蚂蚁金服回应风险很硬气:任何损失,我们全赔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