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环保先锋!南非公司成功用塑料牛奶瓶铺路 路面寿命超过20年

财经 前瞻网 2019-11-19 20:39

在环保领域,怎么处理塑料一直是个难题,这种东西占地方又难降解,分解了还容易变成塑料微粒危害人类。不过,南非最近想到了一种好方法,既可以处理垃圾,又利用了塑料的特性,那就是铺路。

环保先锋!南非公司成功用塑料牛奶瓶铺路 路面寿命超过20年

近日,南非一家建筑公司用废弃的塑料牛奶瓶铺了一条路。在这条400米的路上,该公司使用了约4万个的牛奶塑料瓶,代替沥青。这时候,塑料的坏处都变成了好处。该公司表示,塑料马路比传统柏油更坚固、更耐水。

这家公司回收用高密度聚乙烯做成的牛奶瓶,在当地一家回收工厂加热至190℃,溶解后和一些添加剂混合,制成成品。

其成本与现有的方法相似,但考虑到道路预计寿命会比现有道路的20年寿命更长,成本也会相应降低。

该公司目前已经向南非国家公路局申请在该国德班和约翰内斯堡之间的N3高速公路上铺设200吨塑料柏油路,目前该项目正在等待批准。

如果符合该机构的要求,这项技术可以在全国推广。同时,由于SANRAL的标准较高,一旦通过,就意味着这项技术可以在全世界使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