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招募更多商业公司加入私人登月器计划 包括SpaceX和蓝色起源

财经 前瞻网 2019-11-20 14:09

 

NASA招募更多商业公司加入私人登月器计划 包括SpaceX和蓝色起源

NASA已经招募了SpaceX的星际飞船,蓝色起源的蓝月亮和其他三个商业月球着陆器概念加入阿尔忒弥斯登月计划。

昨天(11月18日),NASA宣布选择SpaceX、蓝色起源、内华达山脉公司(Sierra Nevada Corp)、Ceres机器人公司和Tyvak纳米卫星系统公司加入其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计划(CLPS, Commercial Lunar Payload Services program)。这五家公司现在可以进行相互竞争,胜出者将会为NASA运送机器人载荷到月球表面,为2024年重返月球铺平道路。

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Jim Bridenstine)在一份声明中说:“各种规模的美国航空公司都加入了阿尔忒弥斯计划,而扩大有资格把有效载荷送到月球表面的投标公司群体可以推动创新,并降低NASA和美国纳税人的成本。我们期待向月球发射多种科学技术有效载荷,这可以帮助我们实现月球探索的计划,并推进我们的人类探索火星的目标。”

CLPS在2018年11月已经挑选了九家公司加入计划,加上现在这五家公司,私人登月有效载荷服务计划的公司总数增加到14家。

NASA招募更多商业公司加入私人登月器计划 包括SpaceX和蓝色起源

美国宇航局选择了SpaceX、Blue Origin、Sierra Nevada Corp.、Ceres Robotics和Tyvak Nano-Satellite Systems来建造私人月球着陆器,帮助宇航员在2024年重返月球。图片来源:Future/SpaceX/Blue Origin, Sierra Nevada)

新入选的五家公司分别是:

华盛顿肯特的蓝色起源公司;加州帕洛阿尔托的Ceres机器人公司;内华达山脉公司,科罗拉多州路易斯维尔的内华达山脉公司;加利福尼亚州霍桑的SpaceX公司;加州尔湾的Tyvak纳米卫星系统公司。

从SpaceX高耸的星际飞船,再到Tyvak纳米卫星系统公司的小型一次性概念探测器,这些公司的概念月球着陆器涵盖多种大小。

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副局长托马斯·祖布琴(Thomas Zurbuchen)在声明中说:“CLPS计划的目的是利用私营企业的专业知识和创新技术来快速登陆月球,在建立一个稳定的交付节奏之后,我们将提高在月球表面进行新科学研究、开发新技术和支持人类探索目标的能力。”

蓝色起源的着陆器概念基于贝佐斯在年初公布的蓝月亮无人着陆器。

内华达山脉公司(Sierra Nevada Corp.)和Ceres 机器人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中型着陆器,未来可能会扩大成为更大型的着陆器。

NASA计划使用这些合作伙伴公司建造的私人月球着陆器来运送探测车到月球南极,比如NASA的极地调查探测车(VIPER, Volatiles Investigating Polar Exploration Rover),其他有效载荷可能包括发电站、科学实验和其他月球基础设施。

NASA官员说,到2028年11月,NASA计划在CLPS合同上总共花费26亿美元。目前参与该项目的14家公司可以投标NASA的运送服务。

2018年11月,NASA公布了9个新的合作伙伴,他们将设计和建造旨在促进月球科学探索的着陆器。被选中的公司包括Astrobotic Technology Inc.,Deep Space Systems,Draper,Firefly Aerospace Inc.,Intuitive Machines LLC,Lockheed Martin Space,Masten Space Systems,Inc.,Moon Express and Orbit beyond。

NASA科学理事会探索副署长助理史蒂夫·克拉克(Steve Clarke)在昨天的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都带来了不同的优势和想法,而这也是我们想要做的事,利用创新的想法带来更多的能力,这样我们就有更多的解决方案。”

今年7月,NASA首次根据该计划授予了三份合同,将着陆器任务合同授予给了Astrobotic公司、Intuitive Machines公司和Orbit Beyond公司。Orbit Beyond公司后来退出了合同,但该公司未来仍有资格继续进行投标。

史蒂夫在声明中说:“将发送科学调查和测试新技术系统的运载系统外包之后,NASA可以用更少的成本更快地做得更多事情,而NASA也将会只是这些公司众多着陆器客户中的其中一个。”

阿尔忒弥斯计划的目标是在2024年将第一个女人和下一个男人送上月球表面,并在2028年在月球和月球周围建立一个可持续的长期人类基地。

NASA官员强调,这类登月活动将帮助NASA发展载人火星计划所必要的专业技能,该载人火星计划预计在本世纪30年代进行。

NASA还在考虑让私营部门开发载人月球着陆器。今年5月,该机构选择了11家公司进行研究和建造载人月球着陆器原型。这11个公司必须在11月1日前为阿尔忒弥斯计划提交载人着陆器的详细方案,NASA预计将会在明年初挑选出4个最终入选设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