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Cybertruck还科幻!特斯拉新专利曝光:要用激光雨刷代替实体雨刷

财经 前瞻网 2019-12-01 18:35
比Cybertruck还科幻!特斯拉新专利曝光:要用激光雨刷代替实体雨刷

最近,特斯拉被爆出一项被称为“激光束代替实体雨刷”的专利获通过。

这项专利的全称名为“脉冲激光清理汽车玻璃制品和光伏组件上积累的碎屑”(Pulsed Laser Cleaning of Debris Accumulated on Glass Articles in Vehicles and Photovoltaic Assemblies),于去年提出申请,本周获通过公布。

比Cybertruck还科幻!特斯拉新专利曝光:要用激光雨刷代替实体雨刷

从专利图中可以看出,该系统组件被安装在汽车“引擎盖”下方靠近前挡风玻璃的位置,“引擎盖”上会探出两个出口,就像所有汽车引擎盖上的出水口一样,不过它们喷射的不是水,而是激光束。

特斯拉解释说,该专利可能有助于自动清除Autopilot摄像头拍摄到的车身任何污渍或碎屑, 它比实体雨刷的功能更强大。

此外,特斯拉还计划利用该系统自动清理屋顶太阳能电池板碎片。

激光雨刷在理论可行

激光能够定向发光,大量光子集中在一个极小的空间范围内射出,能量密度自然极高。激光能量并不算很大,但是它的能量密度很大,短时间里聚集起大量的能量。

强度足够大的激光,一个脉冲就能把铝块上打个印子,非常强大的激光器甚至被用来切割钢材。

激光现在被广泛应用在生产和生活领域,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比较熟悉的就是激光美容和激光碎石。

激光美容是将特定波长的激光光束透过表皮和真皮层,破坏色素细胞和色素颗粒,碎片经由体内的巨噬细胞处理吸收,安全不留疤痕,高效的实现美白的目的。

而激光碎石,其实就是做微创手术,是一种体内碎石技术,其基本特点是将激光发射源送入体内结石位置,通过强大的激光能量将结石粉碎。

因此用激光雨刷代替实体雨刷在技术上是完全行得通的,不过何时应用在汽车上还是个未知数。

特斯拉升级自动雨刷系统

此外,特斯拉最近还发布了一款新的软件升级,使用一种新的车辆深度神经网络对车辆的自动雨刷进行了重大升级,这项技术被称为“DeepRain”。

就像今天的大多数高档汽车一样,特斯拉的自动雨刷系统能根据雨雪的强度自动匹配雨刷的速度。然而,与大多数其他汽车制造商不同的是,特斯拉的系统不使用雨水传感器。取而代之的是使用自动驾驶仪相机来输入计算机视觉神经网络,以决定雨刷的速度。

这项技术一直以来都被应用在特斯拉车辆上,自去年以来,一些车主抱怨说,它的准确性不如其他使用雨水感应器的系统。

特斯拉现在已经对这个神经网络系统部署了一个新的软件更新。更新后的自动雨刷目前正在使用一种深层神经网络进行控制,它使用100多万张图像来检测挡风玻璃和其他天气信号中的水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