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商高达145!比利时9岁神童即将大学毕业 母亲称可能是孕期鱼吃得多

财经 前瞻网 2019-11-18 19:04
智商高达145!比利时9岁神童即将大学毕业 母亲称可能是孕期鱼吃得多
(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最近,一则“比利时9岁神童即将大学毕业”的消息在网上不胫而走,引发了全球关注。

纽约时报、CNN、独立报等国际知名媒体都轮番对他进行报道,这位“10后”神童也因即将成为“全球年纪最小的本科毕业生”而迅速走红网络,他在Instagram上已经收割了1.3万名粉丝。

这位比利时男孩叫做劳伦·西蒙斯,2010年出生在比利时奥斯坦德,从小便与众不同。他四岁上小学,六岁上高中,八岁进入荷兰的埃因霍温理工大学主攻电气工程专业,仅花了10个月便完成了为期3年的大学课程。

如果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他能够顺利完成本科阶段的最后一个项目——一个大脑连接的电子芯片,他就可以在12月毕业。

这位男孩的导师--一位集成电子学教授--对他是也赞赏有加,说他对知识的接收能力非常强,因此他们才能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覆盖更多的知识面,而且他说教授这样一位学生真的是太令人愉快了。

值得一提的是,埃因霍温理工大学是一个坐落于荷兰埃因霍温的欧洲顶尖理工大学,在全荷兰高校中排名第三。在2019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排名世界第99名,仅比中国科技大学低一名,因此也被称为荷兰版“中科大”。

智商高达145!比利时9岁神童即将大学毕业 母亲称可能是孕期鱼吃得多

其实除了高达145的智商外,劳伦·西蒙斯在其他方面与同龄人没有多大差别。

这位神童喜欢用智能手机玩电子游戏,爱看电视剧,除了游泳对其他的运动几乎不感兴趣。他还像其他小孩一样挑食,碰到不喜欢吃的食物避而远之。

在接受采访时,劳伦展现出了他这个年纪应有的稚嫩,显得很腼腆,回答起问题时简洁甚至常常使用单音节应对。

智商高达145!比利时9岁神童即将大学毕业 母亲称可能是孕期鱼吃得多
(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劳伦曾经还是一位典型的留守儿童。在读大学之前他一直与祖父母生活在一起,他的父母在荷兰工作,父亲是一位牙医。

在谈到未来的计划时,劳伦说他想攻读医科博士学位,制造人造器官。而这背后的原因却令人动容。

他说,陪伴他长大的祖父母患有心脏病,他想帮助像他们这样的人。

在互联网高速发达、一夜成名司空见惯的时代,像劳伦这样的神童被挖掘出来是迟早的事,不过他的父母借助网络的力量使得这一天到来得更快、更猛烈。

劳伦的父母以他的名义申请了一个Instagram账号,不过由他们进行管理。他们将劳伦的事迹上传到网上,其中仅一段视频的浏览量高达700万次。

这位神童的父母还为他安排了大量采访和新闻发布会,让劳伦在当地成为了一个家喻户晓的小名人。这不禁让人想到了中国的一句古话:出名要趁早。

关于劳伦为何会成为一名天才,他的妈妈笑称:“可能是在怀孕期间吃了很多鱼吧。”但无论如何,这肯定是与比利时以及荷兰不拘一格选人才的教育环境也是分不开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